ONE冠军赛签70名中国选手 承诺在中国办18场比赛

2016年07月18日0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ONE冠军赛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查特里-西尤堂ONE冠军赛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查特里-西尤堂

  新浪体育讯  7月16日下午,在北京柏悦酒店,ONE冠军赛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查特里-西尤堂举行了一次媒体见面会。这是他第一次和中国媒体见面,此前这家总部设在新加坡的MMA赛事公司一直是把他们的CEO崔伟德推在前台。

  查特里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在得到淡马锡全资子公司凯丽资本的投资后,该赛事公司将会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从以前的主办赛事,到在中国创办分公司,在中国举办更多的赛事,签约更多的拳手,期望帮助中国MMA选手得到更多的成长。

  在2011年成立后,ONE冠军组织其实一直主要在东南亚活动,在亚洲地区他们缺乏在最主要的搏击市场日本和韩国的扩张能力。但是当下,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确实是世界体育公司们都希望挖掘的宝地,尤其是在中国,MMA赛事几乎还是一片空白。

  和拳击、站立式的自由搏击相比,MMA规则的拳手在中国极为紧俏,他们的水平也普遍不高,签约UFC的李景亮已经是中国顶尖高手,但是其在UFC的地位只能算是边缘选手,其余的两人宁广友和姚聚奎也在解约的边缘挣扎。

  MMA的基础是摔跤和柔道,而这两个对抗项目,中国在亚洲都难以获得优势地位。再加上中国拳手们落后的训练模式,缺乏国际眼光和实际上没法复制外国选手的社会成功方法,都导致中国MMA的水平难以得到提升。目前只有UFC因为有训练经费的支撑,可以帮助签约拳手稳定水平,让他们去海外集训得到一些进步。而其余的选手基本上只能在一些小型赛事中自娱自乐。

  查特里表示,未来ONE冠军赛会在上海设立一个办公室,并会筹建在北京的分公司,以便更好地在中国进行服务。在他的发布中,查特里还透露说,ONE冠军赛已经陆续签约了70名有潜力的选手,希望对他们进行培养。

  ONE冠军赛和其他进入中国的MMA赛事相比显得更为低调,在2014年进入中国后,他们并没有选取那些有一定名气,但是实际上日薄西山的老将和外国刷子比赛,来博取噱头和眼球,而是真正地通过赛事,给予一些年轻人以机会,培养了李凯文这样有一定知名度的新手。所以这次签约70名年轻人的政策,可以看出ONE冠军赛在提升中国MMA水平上的一些诚意。

  ONE冠军赛的公关部高级总监劳伦-马克在解释这70人的签约的时候,向新浪体育提供了更为详细的数字,他说:“ONE冠军赛于去年开始陆陆续续签约了70名中国选手,和他们之间都是独家的赛事推广合同。这些选手来自中国各地,包括天津、四川、北京、上海、重庆等,他们分别属于天津的k-1、大成武艺、恩波俱乐部、上海的龙武士等。因为ONE冠军赛着力在挖掘及培养年轻有潜力的中国选手,选手的名气大小并不是签约考虑的必要因素,只要选手有潜力,技术水平过硬我们都会尽力签下,并给与他们机会,在ONE冠军赛的舞台上,去世界上展示自己和中国选手的风采。”

  由于中国在搏击体系上和国际之间的差距比较大,尤其是MMA赛事,在训练、伤病恢复、基础减重等各个方面都有差距。所以签约UFC的选手现在在比赛前都会去泰国或者美国训练。中国的职业拳击和职业搏击也都会请外国教练,裁判前来中国讲课,提升中国的水平,ONE冠军赛是否也能为中国拳手提供这方面的帮助呢?。

  劳伦-马克说:“ONE冠军赛在每一次比赛之前,官方都会举办一个两小时的裁判员教练员以及医疗安全相关的培训课,以确保每一位裁判员,教练员及相关的医疗工作人员都能有关于综合格斗比赛的专业知识。目前ONE中国区的竞赛以及选手经理Anderson  Voungh 会不定时到各俱乐部进行教练员培训以及被邀请参加各类综合格斗裁判班的培训,积极推广相关专业知识。ONE冠军赛进入中国后会在中国开设自己的俱乐部并加大教练员及裁判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程度以及向更多的群众普及基础知识。随着ONE进驻中国,比赛的密集程度会大大提升,因此每一次比赛前的培训则显得尤为重要。”不过,马克也承认,“ONE会尽量从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养方面着手以此来提升选手的竞争力,但是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在过去,中国MMA赛事有过一段不错的发展,但是作为公共平台的锐武在坚持了3年后,没能持续下去,甚为可惜。ONE冠军赛保证,淡马锡的这笔“8位数”的投资就是以ONE冠军赛事在中国扩展为前提的,所以他们肯定会努力在中国提供更好的赛事服务体系。

  70名签约的拳手,这是锐武之后,中国第一次有如此大规模的MMA赛事签约拳手群出现。查特里宣布说,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ONE冠军赛会在中国举办18场比赛,给予中国拳手更多的机会,他们中的佼佼者将会和世界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

  据ONE冠军赛事自己宣传说,他们在世界118个国家有电视赛事播出,观看人数能够达到10亿人。(周超)

文章关键词:ONE冠军赛西尤堂创始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