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名宿白血病去世享年74岁 砍史上首个四双

2016年07月17日0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勇士名宿因病去世勇士名宿因病去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据NBA官网报道,金州勇士队名宿、NBA50大巨星之一的内特-瑟蒙德因患白血病不幸逝世,享年74岁。

  内特-瑟蒙德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中锋之一。1985年,他正式入选篮球名人堂。职业生涯,瑟蒙德7次入选NBA全明星,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978年3月8日,他的42号球衣在勇士队退役。

  值得一提的是,瑟蒙德还是NBA当中仅有的拿到“四双”的四名球员之一,同时也是首位。在1974年10月18日,公牛对阵老鹰的比赛中,他全场拿到了22分、14个篮板、13次助攻、12次盖帽。

  瑟蒙德在14年NBA职业生涯里,前11年都是在勇士队效力,他场均能得到15分和15个篮板。

  退役之后,瑟蒙德在勇士队的社区关系部门工作了30多年。可以说,内特-瑟蒙德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勇士队。

  “我们失去了勇士队和整个NBA最伟大的偶像之一,内特-瑟蒙德。”勇士队老板乔-拉科布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内特的风度、尊严和谦逊代表了这支球队。在超过40年的时间里,他不仅是勇士队的球员,而且还是社区关系的大使。毫无疑问,他是勇士队历史上最受欢迎的人物之一。作为一位名人堂球员,他的42号球衣悬挂在甲骨文球馆的上方。我仅代表整个勇士队,我们向他的家庭,包括他的妻子马茜寄予哀思。我们将会怀念他,但是他的功绩将会永远存在。”

  (罗森)

文章关键词:瑟蒙德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