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大学生范本罗莹 商学院优等生和NCAA冠军可兼得

2016年11月26日1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习和打球均兼顾的罗莹学习和打球均兼顾的罗莹

  从2012年走进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罗莹从一个深圳少女变成了在美国大学校队读书打球的范本。除了以优异的成绩从商学院顺利毕业,她还带领华大高尔夫女队在今年赢得了NCAA总决赛冠军。从大学二年级开始,罗莹一直为本刊撰写的专栏《大学生了没》,虽然大学生涯已在今年夏天画上了句号,但是我们相信这个爱笑的姑娘一定会用她的球杆和智慧为自己写下更出彩的新篇章。

  罗莹小简历:

  1993年9月12日,出生于深圳

  2007年获得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冠军

  2012年考入西雅图华盛顿大学

  2014-2016年为本刊撰写专栏《大学生了没》

  2016年从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商学院毕业,带领华大女队为学校赢得历史首座NACC总决赛冠军奖杯

  转眼间离开学校已经几个月的时间,心里不禁开始惦挂起那走向课堂的小路,商学院二楼咖啡厅的牛角早餐三文治,甚至还有那变态的作业。更加怀念与队友一起朝夕相处、打闹和共同奋斗的时光。记得初来到西雅图这座城市,一个人带着一个球包,两件随身行李,懵懵懂懂,出了海关,走出机场,上了教练的车,来到崭新世界,对身边一切周围事物充满好奇心。总有那么几首歌会让人联想起某段时光。那个时候的我,属于“我的歌声里”,那首当时的我,在走在夏日晴空万里的校园里无限循环的一首歌。

  我非常幸运,在对美国大学高尔夫项目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选到了非常适合自己的学校。教练们经验十分丰富,并且在训练的时候给我们最大程度的自由,让我们可以有针对性的对自己的弱项进行训练。队友之间非常团结友爱,真的是最好的姐妹、朋友。

罗莹和同级的队友夏洛特在金门大桥前合影罗莹和同级的队友夏洛特在金门大桥前合影

  我们学校给运动员的预算也非常多,每周一到四晚上,学校会给我们提供免费的运动员餐,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都有早餐和零食提供。我们有设备非常完全的健身室、学习中心和辅导员给我们进行补课。

去夏威夷比赛去夏威夷比赛

  我们球队每年都能够到夏威夷比赛,而每四年会有一次到国外打球旅游的机会。估计也不会有多少教练会愿意带着队员在比赛期间去主题公园坐过山车、开跑跑卡丁车、看电影,或是带我们去潜水,和海豚游泳。所在的Pac-12联盟是全美最优秀的联盟,总是能和最强劲的队伍最优秀的选手们一起比赛。

罗莹和队友曾经创下连赢6场比赛的学校历史纪录罗莹和队友曾经创下连赢6场比赛的学校历史纪录

  记得我们学校女子球队的创始人、女队的第一任主教练埃丁跟我们说过,享受你在大学球队里的生活,因为等你转职业了,就不会有一群女生在背后为你鼓励加油,不会有人帮你把比赛的行程、住宿和机票打理好,不用担心旅行的费用等等。当时并没有把她的话太放在心上,现在真的站在通往“现实世界”的大门前,才真正开始领会到这段话的意义。

赢了总决赛后受邀为美国职棒大联盟的西雅图水手队开球赢了总决赛后受邀为美国职棒大联盟的西雅图水手队开球

  自踏入学校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商学院。因为商学院竞争非常激烈,录取率很低,中国人并没有很多,所以我知道自己一定要在课业上下很大的功夫,把GPA拉高,才有希望和美国本土的大牛们竞争。正因为如此,在大一大二的时候我在每天下午训练完以后都在不停的参加补课和看书,很少出去社交、参加派对,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教练和队友们都以为我是个书呆子。作为一个学生运动员确实非常辛苦,尤其是高尔夫运动员。因为我们每一次比赛就会缺至少三天课,有时候甚至会一连缺一个星期。

见证了大神“潘政琮”和学姐的毕业见证了大神“潘政琮”和学姐的毕业

  比赛期间我们也常常早出晚归,等回到酒店房间,往往就累的没有心思写作业、复习了。遇到考试周,我们经常要把试带到路上考,或是比完赛回学校由教授或者助教一对一监考。为了成功考入商学院,我也真的是很努力,只要有时间,就会到教授的办公室时间问问题,也没有少跟妈妈抱怨,偷偷掉眼泪。皇天不负有心人,虽然中间有点小插曲,因为错过了申请大三秋季的申请日,耽误了一个学期,多担惊受怕了三个多月,最后我还是以比较高的GPA考入了商学院。

运动员毕业典礼上和男队的毕业生合影,虽然身高不高但是颜值好高运动员毕业典礼上和男队的毕业生合影,虽然身高不高但是颜值好高

  如果问我,在大学生涯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除了课上学习到的知识,我认为我收获到的是珍贵的友情、面对困难和压力不退缩的强大内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在美国,很多雇主都偏向聘请学生运动员,因为他们知道学生运动员一般都非常坚韧,比普通学生更加能够坚持和自律。

  如果问我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我也希望能够体验一下普通学生的生活,多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结识更多的朋友,和找一份实习工作。不过我想等有一天我从职业球员的身份退役,也一定会有怎样的机会。即使非常不舍,我也要翻开新的一页,开始人生新的篇章。职业球员的生活将会更加困难不易,想要在残酷的赛场上取得好的成绩,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和进步的地方。希望我在新的挑战面前,更加不屈,写下更好的故事。

  (内容转自佰佳高尔夫APP)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华盛顿大学罗莹NCA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