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支持沿用3+1外援政策:实践检验能提升水平

2016年11月25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配图相关配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在阿联酋进行,亚足联通过官方网站确认将继续支持亚洲俱乐部之间比赛的3+1外援政策。也就是每支球队的比赛名单中只能有3名非亚外球员和1名亚足联协会会员国球员。不出意外,2017赛季的亚冠联赛还将沿用3+1外援的政策。

  亚足联在官方网站中写道,委员会开会讨论了3+1的外援政策,从2009年开始执行这一政策后,通过实践的检验这一政策不但对提升亚洲球员的水平有所帮助,还有利于鼓励更多的亚洲俱乐部引进精英的外援。而参加会议的各国代表也支持继续实行3+1的外援政策。

  在这次会上还讨论了一支球队注册外籍球员是否只能是3+1数量的问题。亚足联相关部门会在收集意见后在下次委员会会议上向委员会报告相关的调查结果。此前曾有一种声音,就是现在执行4+1外援政策的中超很有可能在未来与亚足联的外援政策接轨,也改为3+1。不过目前中国足协还未就此传闻进行官方表态,从现在的态势看,下赛季的亚冠联赛仍将会执行外援3+1的政策。

  (新体)

文章关键词:亚足联规则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