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10年只剩下两年? 杨涛丽:我还有一颗雄心

黄金10年只剩下两年? 杨涛丽:我还有一颗雄心
2018年04月29日 01:20 新浪体育
35岁的杨涛丽 35岁的杨涛丽

  北京时间4月28日,女子球员的黄金时期是学球10年之后的10年,又或者25岁到35岁,再或者18岁转职业,一直到28岁?没有关系,已经打球18年,现年35岁的杨涛丽不信任何理论,因为她还有一颗雄心。

  “雄心?有!”女子中巡前奖金王笑着回答说,“可是现在的球只有以前的6、7成,特别是短杆。

  “我一直手腕受伤,切杆的时候老卡卡的,造成自己心里有阴影,切杆的时候手腕老有一些动作,特别是比赛的时候,老切不到自己想要的点。以前我的切杆也不是很好,可是我有自信,总能靠近球洞。”

  尽管如此,杨涛丽仍旧能打出一些好成绩。复出以来,2016年台北举行的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她获得第二名。而这个星期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精英赛,她三轮交出73-72-71,获得并列第五名。当领先榜上充斥着大量20岁以下的姑娘时,杨涛丽显得尤其特别。

  再考虑到与她一个时代的选手,甚至比她年龄小的选手都有人退出,转行时,杨涛丽会不会动摇呢?

  “我会一直打到我打不动为止,”杨涛丽又一次露出笑容,“可是有一段时间我的确想过放弃。没生小孩的时候,我在日本,那个时候本身也受了伤,心里很排斥,真的不想打下去了。日本的一些比赛有资格也不想打了。

  “然而生完小孩,休息了一段时间,定下心来一想,觉得自己还是喜欢赛场的感觉。

  “每个人是不同的。我觉得我再用点心,练球再刻苦一点,再把体能练一练,在这巡回赛里边还是可以具有竞争力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