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云南公开赛萨克森等4人领先 罗学文T5领跑内地

中巡云南公开赛萨克森等4人领先 罗学文T5领跑内地
2018年04月12日 19:26 新浪体育
美国选手查理-萨克森并列领先 美国选手查理-萨克森并列领先

  北京时间4月12日,中巡“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公开赛在云南昆明玉龙湾高尔夫球会结束首轮争夺,本赛季中巡赛双冠王查理-萨克森等四人并列领先,罗学文T5领跑中国内地球手。

  已经包揽了本赛季中巡赛前两冠的查理-萨克森延续强劲势头,他第一轮交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1杆优势与加拿大选手理查德-钟、西班牙选手博尔哈-比尔托-阿斯图迪洛(Borja Virto Astudillo)以及英格兰选手马特-福德并列领先。

  中国内地小将罗学文抓到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以67杆作收,以1杆之差排名并列第五位。其他内地选手方面,张进、陈定根、张蕙麟均交出69杆,排名并列12位;吴土轩、王孝礼平标准杆71杆,并列37位。

  在上午早早完赛的理查德表示:“比较喜欢在第一轮的上午开球,第二天的压力会少一些,整轮比赛都持续有风,这给判断击球距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因为山地落差比较大,球会飞得远一些,尤其在150码以内的球非常难打,我总觉得球会飞得太远所以会降低我的挥杆速度。但是今天我的选杆策略比较完美,能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成绩。”

  对于果岭上的起伏,理查德表示对于自己来说是不错的机会:“果岭坡度很大,在下坡推的时候球速很快,但从另一方面想,这也是一种机会,我今天更多的利用了这样的坡度使球更靠近球洞,也因此创造了很多得分。”

  同样在上午完赛的西班牙选手博尔哈-比尔托-阿斯图迪洛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不过在剩下的17洞他抓下了6只小鸟,以-5的成绩高居并列第一:“在这个球场的果岭设计非常有难度,所以在果岭边切球时需要特别小心,球道不长,所以对选手击球的精准性要求更高。虽然开局不利,但是我后面的状态越来越好,对于这一轮的成绩我很满意。”

  已经在中巡赛连夺两站冠军的美国选手查利-萨克森势头不减,在大风的玉龙湾依然居于首轮并列第一的位置,去年在这里取得亚军的他十分享受在这个球场打球,今年在中国的惊艳发挥让查利信心大增:“我总是能在中国打出非常棒的高尔夫,这个球场很难,今天风也很大,我试图稳定的完成第一轮。实际上我认为自己只在第一洞犯了错误——球下了水吞了柏忌,我对剩下的几天比赛充满期待。”

  英国选手马特-福德局连抓四鸟,随后表现略有起伏,整轮总共抓下8只小鸟,同时也吞下3个柏忌,他对这里的大风天气印象深刻:‘这可能会是今年一整个赛季球场状况最好的球场之一’,但这里的风真的很大,很难准确判断球的飞行轨迹,但我相信大家都会被这样的天气影响。今天我创造了六、七次十英尺之内的推杆机会,发挥比较稳定。”

  中国小将罗学文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前五洞疯狂抓下四鸟后,他经历了一些起伏:“刚开头打得不错,中间有段时间看线不准,在后面找回一些状态。今天有一些幸运成分,有一个洞一切进洞幸运保帕,后来又在果岭外25码推进了一个球抓鸟,最后一洞在果岭外28码推上果岭,留下一个OK鸟,但在比赛中间也错失了一些2码左右的小鸟推。”

  跟着中巡赛第三度来到玉龙湾的罗学文很喜欢在这里打球:“这个场比较适合我,我的最佳成绩也是在这里创造,所以算是福地。今天的风有一点影响,不过被风吹偏的球我都推回来了,只是错失了一些短推让我觉得有些遗憾。”

  今天在大风天气下,全场还是产生了17只老鹰,距离较短的五杆洞成为选手们取分的关键点,明天昆明仍将遭受大风天气影响,领先选手能否继续保持稳定发挥,是否有人能够创造更低的单轮成绩,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