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恐怖冠军!瓜帅刷爆英超纪录 曼城新王朝开启

最恐怖冠军!瓜帅刷爆英超纪录 曼城新王朝开启
2018年04月16日 01:52 新浪体育
瓜帅带领曼城刷爆英超各大纪录 瓜帅带领曼城刷爆英超各大纪录

  随着曼联在主场中落败,曼城也凭借积分榜上多达16分的积分领先,在英超仅剩5场的情况下,如愿提前拿到了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回首曼城的这个赛季,太多的纪录成为了瓜迪奥拉球队的囊中之物。

  曼城最值得称道的,当然是赛季的18连胜。自从2017年8月26日客场2-1战胜伯恩茅斯起,直到12月27日客场1-0战胜纽卡斯尔联队,曼城取得了英超的18连胜。这一数字,不仅打破了阿森纳在2002年创造的14场连胜纪录,也打破了切尔西在上赛季创造的单赛季连胜纪录。这个纪录,距离瓜迪奥拉自己保持的五大联赛连胜纪录(执教拜仁慕尼黑时,19连胜)只有一步之遥。

瓜帅率领曼城创造英超连胜纪录(18)瓜帅率领曼城创造英超连胜纪录(18连胜)

  今天,曼城的夺冠也追平了另一项纪录:英超最早夺冠纪录。此前,该纪录由曼联保持,在2000-01赛季,曼联同样是提前5轮夺冠,那个赛季曼联的夺冠日期是2001年的4月14日(英国当地时间),而本轮曼城在2018年4月14日(英国当地时间)战胜热刺,4月15日曼联失利,也保送曼城锁定英超冠军。

  2017年12月23日,在主场4-0战胜了伯恩茅斯之后,曼城创造了英超半程积分最高纪录。当时,曼城在英超的前19场比赛中取得了18胜1平的成绩,积分达到了55分,领先排名第二的曼联12分之多。可以说,在圣诞节之前,瓜迪奥拉的球队就终结了争冠的悬念。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半程积分纪录,是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的52分。

  在整个2017年(单一自然年)的英超联赛里,曼城在38场英超联赛中打进101球,场均进球高达2.66个。此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曼联。2000年,弗格森执教的曼联在40场比赛中共打进95里进球,而这个记录一直保持到2017年,才被现在的曼城打破!

曼城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完成902次传球,创造新的英超纪录曼城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完成902次传球,创造新的英超纪录

  而在球队及球员的单场数据上看,曼城的纪录更具备统治力。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曼城控球率高达82%,这是英超自2003年引进控球率统计以来,客队单场比赛最高的控球率纪录。费尔南迪尼奥一共完成了187次出球,这是英超在2009年开始引入本项数据统计以来,历史最高的纪录。3月4日,在曼城1-0战胜切尔西的比赛中,曼城总共成功传球902次,这是英超历史最高的成功传球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纪录的上一个保持者还是曼城,那时曼城本赛季对阵西布罗姆维奇时的843次成功传球。

  事实上,还有另外一些纪录,对于曼城来说同样是近在眼前。比如:1、单赛季最高分,切尔西2004-2005赛季95分,曼城本赛季已拿87分,最高可能拿102分;2、单赛季最多胜场,切尔西2016-2017赛季30场,曼城本赛季已胜28场,最多可能胜33场。3、单赛季最多客胜,切尔西2004-2005赛季15场,曼城本赛季客场已胜14场,最多可能16场。4、单赛季最多进球,切尔西2009-2010赛季进103球,曼城本赛季已进93球。5、单赛季最高净胜球,切尔西2009-2010赛季,71球;曼城本赛季净胜球数已经来到68球。6、单赛季最多客场进球,利物浦2013-2014赛季48球,曼城本赛季客场已进40球。

瓜帅的曼城还有很多纪录有机会去打破瓜帅的曼城还有很多纪录有机会去打破

  可以这样说,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就是一部纪录收割机,而这样的一支英超冠军球队,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最恐怖的冠军。有理由相信,眼下的这支曼城,甚至有望冲击历史最佳。在英超联赛的历史上,曾经诞生过几支伟大的球队,人们耳熟能详的包括1999年三冠王的曼联、2003-2004赛季的“无敌战舰”阿森纳,2004-2006年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以及2010-2011年极具统治力的曼联。现在,瓜迪奥拉的曼城也加入了这一行列,而这一点也得到了英国媒体的认同。

  而在未来几年,曼城完全称霸英超的基础。首先,在瓜迪奥拉接过曼城教鞭之后,经过一个赛季的蛰伏(上赛季无冠),本赛季随着战术体系的成熟,曼城取得了爆发式的突破,并借此在英超联赛中取得了巨大的优势。另外,俱乐部的巨额资金投入也是球队保持超强实力的保证。球队老板曼苏尔酋长已经为俱乐部花掉了超过50亿英镑,这也难怪穆里尼奥抱怨曼城“用买前锋的钱买后卫”了。竞技和经济双方面的保障,让曼城在英超建立新王朝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比切多尔)

曼城英超曼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