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展望火箭森林狼:首轮最大碾压!横扫要来了

数据展望火箭森林狼:首轮最大碾压!横扫要来了
2018年04月15日 06:00 新浪体育
这可能是首轮差距最悬殊的一组对决 这可能是首轮差距最悬殊的一组对决

  北京时间414日,2017-18赛季的NBA季后赛即将开打,常规赛冠军、排名西部第一的休斯顿火箭队将在首轮迎战西部排名第八的明尼苏达森林狼,在系列赛开始前,我们不妨从双方各自进阶数据,以及常规赛交手记录当中的数据里,来展望一下这组对决,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火箭碾压木狼没悬念?超级福利充多少送多少]

  休斯顿火箭

  基本数据:

  常规赛场均节奏:99.7 (14) 进攻效率:112.2(2) 防守效率:103.8(6) 百回合净胜分:+8.5(1)

  我们首先来衡量一下火箭队的基本攻防效率,这里用到的是四项基本统计,即有效命中率(球队进攻端自己的命中率以及防守端对手的有效命中率)、篮板率(球队进攻端自己的进攻篮板率,以及防守端对手的进攻篮板率)、造失误、以及罚球和运动战出手的比值。

  火箭球队数据

  火箭常规赛进攻效率排在联盟第二,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六,这让他们成为本赛季仅有的四支攻防效率都进入联盟前十的球队,另外三支分别是勇士、雷霆和猛龙。

  火箭单赛季常规赛投中了1256个三分,这是NBA单赛季的历史新纪录,此前的纪录也是他们上赛季创造的。

  同时,火箭还是NBA历史上第一支单赛季三分球出手超过其余所有两分球出手的球队。而火箭三分球出手总数和他们中距离出手总数的比值达到了6.2,这是联盟均值的三倍还要多(均值1.8)。

  火箭常规赛干拔跳投的有效命中率达到了50.8%,全联盟唯一一支这个数据超过5成的球队。

  常规赛中,火箭无论是球的移动还是人的移动都是联盟最少的,平均每24分钟的比赛回合他们只有295次传球,而每24分钟的比赛回合他们场上球员移动总距离是9.8英里,都是联盟最少的。

  火箭常规赛平均每场对手要通过转换进攻得到19.3分,全联盟只有森林狼和太阳防快攻失分比他们还要多。

  火箭对手的出手有34%来自篮下,这个比重是联盟第二高的。

  火箭在比赛中领先过对手两位数分差时,他们的战绩是535负,联盟最佳,同时,在落后10分或以上时,火箭最终的战绩是1214负,这个胜率则是全联盟第二高的。

  火箭球员数据:

  哈登本赛季的回合占有率是联盟最高的36.1%,同时也是联盟今年的得分王,场均可以拿到30.4分。另外,哈登本赛季有四次单场得分超过50,他是本季唯一一个拿到过多次单场50+得分的球员,其中他131日对阵魔术拿到了60分,也是本赛季的单场得分最高。

  另外,哈登本赛季的罚球出手数(727)、罚球命中数(624)、三分球出手数(722)、命中数(265),都是联盟第一,而这也是他连续第四个赛季做到,单赛季至少罚中600个罚球的同时还投进200个三分,而这样的单赛季表现此前一共只出现过两次,分贝时06-07赛季的阿里纳斯和上赛季的威少。

  哈登本赛季场均单打次数高达10次,联盟最高,而且他平均每个单打回合能够得到1.22分,这在所有每场至少单打两次的球员里排名第一,而且他跟第二的差距,大概相当于第二和第13的差距。

  哦顺便说一句,第二是他的队友,保罗的1.10。火箭当保罗在场时,火箭的进攻效率可以达到116.6,这是全联盟第二高的在场时球队进攻效率,仅次于库里的120.4

  塔克本赛季投中了联盟最多的83个底角三分,他的三分出手里有66%的出手都来自于底角。

  卡佩拉本赛季的有效命中率达到了65.2%,在所有至少500次出手的球员里最高。而他场均可以通过挡拆下顺拿到5.2分,这也是联盟最高的,饼皇名不虚传。

  埃里克-戈登本赛季常规赛的总正负值达到了+589,联盟第一,打破了勇士对这个榜首连续两年的垄断,上赛季第一的是库里的+1015,再往前一个赛季是追梦格林的+1070

  安德森本赛季客场的有效命中率达到了61%,而主场则只有51%,在213名主场和客场都至少出手200次的球员里,他的这个主客场差值是第二大的,客场森的名号不是白来的。

  阿里扎本赛季所有的出手里,有94%都来自于合理冲撞区或者三分线外,其中合理冲撞区有23%,三分线外71%94%的这个出手比重是180个至少出手500次的球员里最高的,他的队友戈登以89%的比重排名第四。

  明尼苏达森林狼

  基本数据:

  常规赛场均节奏:98.3(22) 进攻效率:110.8(4) 防守效率:108.4(23) 百回合净胜分:+2.4(9)

  我们首先来衡量一下森林狼的基本攻防效率,这里用到的是四项基本统计,即有效命中率(球队进攻端自己的命中率以及防守端对手的有效命中率)、篮板率(球队进攻端自己的进攻篮板率,以及防守端对手的进攻篮板率)、造失误、以及罚球和运动战出手的比值。

  森林狼球队数据:

  相比于上赛季,森林狼本赛季多赢了16场比赛,进攻效率上涨2.7,百回合净胜分上涨3.4,这三个数据分别排在联盟涨幅第二、第三和第四。

  场均防快攻丢分20.1,不如上面提到的火箭,全联盟倒数第二,只比太阳的20.7略好。

  板凳场均百回合净胜分只有-3.4,季后赛球队里第二差,仅比雄鹿的-3.9略好。

  锡伯杜是一个非常喜欢,甚至说有些过度使用主力的教练,尽管巴特勒在全明星之后因为膝伤休战了整整六周,但是森林狼的先发(蒂格-巴特勒-维金斯-吉布森-唐斯)他们常规赛出场总时间依旧是联盟所有五人组里最高的,而且维金斯、唐斯和吉布森三人都打满了82场,而且在所有球员的出战总时间榜单里,他们三人都进了前15

  森林狼球员数据:

  巴特勒本赛季场均22.25.3篮板4.9助攻2.0抢断,他跟奥拉迪波,是本赛季联盟仅有的两位场均20+4+4+2的球员。

  巴特勒在合理冲撞区以外的三秒区内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这在所有至少100次出手的球员里最高。

  24秒进攻时间剩下4秒或更少时,唐斯的有效命中率达到了61.5,%,这在所有在最后4秒至少出手50次的球员里最高。

  维金斯干拔跳投的有效命中率只有33.6%,在所有至少场均干拔跳投5次的球员里最差。

  克劳福德他整个常规赛的出手只有7%来自篮下,在所有180个至少出手了500次的球员里第三低,只比诺维茨基和特洛伊-丹尼尔斯高。

  当克劳福德在场时,森林狼平均百回合要丢12.9分,这在所有至少打了40场且至少出战15分钟的球员里第5差,季后赛球员里则是最差的。

  常规赛交手记录:火箭4-0森林狼

  阿里扎缺席了前两场比赛,戈登缺席了第三场,森林狼这边,巴特勒缺席了第四场。

  在面对森林狼时,火箭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29.8,这是全联盟整个赛季,在对阵自己大分区(即东部或者西部内部比赛)内,对阵任何一个对手的最高进攻效率。

  4场比赛的总分差达到了63分,这是8组季后赛对阵当中,常规赛交手总分差最大的一对。

  4场比赛中,火箭三分球159投进了69个,他们进的三分数比森林狼的二倍还要多,森林狼总共9334中。另外,火箭在罚球线上,也一共赢了森林狼22分。

  对阵森林狼时,火箭平均一百回合只会送出10.3次失误,这是他们对阵所有对手里最低的失误率,同时,他们的进攻篮板率还高达26.4%,这也是火箭对阵任何对手时最高的进攻篮板率。

  4场对话中,巴特勒都是主防哈登的人,巴特勒防了哈登一共94个回合,相比其他防守者,在巴特勒的防守下,哈登平均百回合要少得4.8分,但是火箭却在这些会合理一共得到了128分。

  在唐斯在场的139分钟里,森林狼一共只输了6分,但在他下场的53分钟里,森林狼一共输给火箭57分。

  卡佩拉在4场比赛里基本主要都是由唐斯防守,在他的防守下卡皇一共3830中,有效命中率达到了78.9%

  最后,还是照例放上我对这轮系列赛大比分的预测:火箭4-0森林狼。

  Tinoke

火箭森林狼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