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少27分辽宁120-108客胜广厦 获总决赛开门红

郭少27分辽宁120-108客胜广厦 获总决赛开门红
2018年04月15日 21:32 新浪体育
郭少27分辽宁120-108客胜广厦 郭少27分辽宁120-108客胜广厦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总决赛正式打响,队史上首次晋级总决赛的广厦在主场迎战辽宁。巴斯狂砍28分10篮板,郭艾伦贡献27分5助攻,最终辽宁在客场凭借内线优势以120-108战胜广厦,在总决赛系列赛中大比分1-0领先对手。

  两队历史上交手31次,辽宁队取得17胜14负稍占上风。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锋,辽宁主场101-117负于广厦,但在客场以121-115完成复仇。

  广厦队5人得分上双,博洛西斯17分4篮板,林志杰24分三分球10投7中,胡金秋10分4篮板,福特森33分8篮板12助攻,赵岩昊15分3篮板。辽宁队韩德君14分5篮板3助攻,哈德森23分8篮板7助攻3抢断,郭艾伦27分4篮板5助攻,刘志轩9分3篮板3助攻,

  李晓旭8分8篮板,巴斯28分10篮板2抢断。

  比赛开始,郭艾伦和贺天举先后三分命中,辽宁率先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领先对手。老将林志杰今晚的三分手感依旧稳定,两度三分命中帮助广厦紧咬比分不舍。不过辽宁的三分火力也是异常彪悍,球队再掀一波10-2后将比分拉开至18-8。可能是第一次打总决赛,广厦今晚除了林志杰外其他球员都有些紧张、手感也较为冰凉。后半段辽宁这边继续火力全开,两队分差逐渐被拉开到15分之多。节末赵岩昊发飙连中两记三分,广厦回敬一波8-0后在首节还剩1分多钟时将比分追至21-28。巴斯最后连投带罚抓下4分,首节结束广厦21-32落后辽宁。

  次节,广厦发力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丛明晨压哨三分命中,辽宁仍旧领先对手11分。首节低迷的福特森逐渐找回外线手感,广厦在辫子哥的带领下轰出一波27-8的进攻高潮后,在次节还剩3分多钟时将比分反超至53-49。辽宁进攻端一度遭到遏制,所幸巴斯和哈德森关键合砍5分后帮助球队再次将比分超出。节末广厦对于篮板球的争夺逐渐处于下风,失误也开始增多,半场结束广厦53-54落后辽宁1分。

  下半场,两队展开胶着,比分一度交替增加。博洛西斯外线三分命中后,广厦再次超出比分。辽宁随即加强防守,进攻端受到遏制的广厦两度24秒违例。状态爆棚的巴斯随后连扣带投砍下4分,重新发力的辽宁里突外投轰出一波14-1的得分高潮后将比分再度反超至74-63。林志杰飚中个人本场第5记三分帮助球队再度止血,此后重拾攻势的广厦在三节还剩1分钟时将分差缩小到6分。巴斯关键打成2+1助辽宁重新稳住局面,三节结束广厦79-88落后辽宁。

  末节,巴斯继续发飙,辽宁利用内线优势打出一波17-8的进攻波后将分差一举拉开到18分。广厦随即暂停,暂停回来福特森发飙连中2记三分,广厦外线开火回敬一波9-2后将比分追至96-107。两队打得火花四射,刘铮和郭艾伦在一次争抢篮板中各自吃到违体和技术犯规。后半段两队展开对攻,广厦这边利用三分球竭力缩分,不过辽宁凭借内线优势还是稳住了局面,两队分差再次被拉开到15分。随着比赛时间的所剩无几,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辽宁在客场以120-108战胜广厦,大比分1-0领先对手。

  双方首发:

  广厦:孙铭徽、刘铮、林志杰、胡金秋、博洛西斯

  辽宁: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哈德森、韩德君

  (小鱼)

广厦辽宁总决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