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女子韩巡高管姜春子:韩巡地位已在世界前列

2016年12月17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韩巡首席副会长姜春子女士女子韩巡首席副会长姜春子女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拥有女子韩巡与女子中巡联合认证的中国女子公开赛正在展开次轮激烈角逐。本周世界第七的张哈娜集结强大韩国军团,力争连续第11年赢下中国女子公开赛。女子中巡赛中逐年涌现出一大批顶尖韩国球员,从申智爱算起,柳箫然、金孝周、张哈娜、朴城炫等等,她们不仅曾在女子中巡赛上强势夺冠,也最终都赢得了大满贯,又或者进入世界前十。而就在本月初日巡团体对抗赛中,韩国队以7胜1负大胜日本队,捧起了女王杯冠军奖杯。韩国女子球员的实力在全世界不容小觑。以下是新浪高尔夫对女子韩巡首席副会长姜春子女士的专访。

  (1)怎样看待女子韩巡在国际赛事中的地位?

  答:与LPGA相比,她们的球员还是要更厉害一些,因为从身体条件来说,就已经有相当的优势了。而在韩国,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球场,球场难度设置都是相对较高的,我们的球员在这样的环境下训练竞技。即便日后离开女子韩巡赛,出去打LPGA或者女子日巡,都会很容易出成绩。我认为韩巡赛的地位已经在世界前列了。

  前女子韩巡球员李宝美今年连续第二年斩获女子日巡奖金王,也连续第二年荣膺女子日巡年度最佳球员。而世界排名第十一位的朴城炫也在上个月宣布她将离开韩巡,下个赛季征战美国LPGA巡回赛。

  (2)那么这些优秀球员纷纷离开韩巡,对韩巡赛本身而言是否是一种人才流失呢?

  答:我相信她们还是会重视女子韩巡赛,能从女子韩巡赛中打出去,说明她们很优秀,她们需要到更大的舞台上去磨炼,这也是我们的骄傲吧。送走一批像朴城炫这样的选手,相信还会有更多优秀的球手脱颖而出的。

  (3)为什么女子韩巡赛的开幕战会选择在中国?和中巡合作举办的比赛场次还会增加吗?

  答:十月后韩国气候逐渐变冷,大部分的比赛也都告一段落,我们需要在女子韩巡开幕战选择相对暖和的球场,而中巡赛又是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所以将开幕战商定在中国。未来也希望合作赛事能逐渐增多。

  女子韩巡赛最近几年的比赛场次也在逐年增加,2015年首破30场后,今年更是达到36场,其中30场在韩国举办,3场在中国。

  (李人姝)

文章关键词:女子韩巡张哈娜柳箫然朴城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