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团体赛关键词:七省市保持全勤 京粤争霸主题

2016年09月20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团体赛即将拉开战幕全国团体赛即将拉开战幕

  每项伟大的赛事,都有自己的历史和经典瞬间。走过七年六届历程的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也已经拥有了很多回忆。我们专门为今年的参赛队制作了历届成绩回顾,看看都有哪些值得书写的历史。【各队名单一览】

各代表队历史排名统计各代表队历史排名统计

  全勤代表队

  去年的全国团体赛,北京队、广东队、河北队、湖南队、海南队、云南队、浙江队、山东队八个省、市代表队分别派出男子、女子两支队伍全勤,保持了自团体赛创建以来的全勤参赛纪录。但由于今年浙江女队缺席,使得团体赛的全勤代表队减少到7支。不过浙江、辽宁、陕西、天津四个省市虽然不是男女全勤,但也保持了所有六届比赛全部都有组队参赛的传统。

南山队不容小视南山队不容小视

  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

  这是团体赛阵容中唯一不以地方为单位组队的参赛队。近年来,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培养了众多优秀的青少年球手,这也让他们能够有机会站上这个国内顶尖的竞技舞台。这是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继2011和2012年后,第三次参加全国团体赛。这次由董锦豪、马嘉豪、田浩宇、韩绪和曲洪锌组成的南山男队实力平均,并不容小视。

强大的北京队去年豪取四冠王强大的北京队去年豪取四冠王

  京粤争霸

  在团体赛历史上,新中国高尔夫的发源地广东队是最具传统的强队。2009年的首届比赛,他们就包揽了四枚金牌。过往的五届比赛里,广东队每届均有奖牌入账,是当之无愧的“高尔夫梦之队”。

  铁打的广东队,流水的对手。在团体赛上,广东队的主要对手从陕西、辽宁、上海,一直换到了北京。去年在山东荣成石岛,拥有多位出色年轻球手的北京一举包圆四枚金牌,复制了广东队在2009年的壮举。同时,在各地纷纷加大高尔夫投入的情况下,尽管广东队依然强大,但优势已经不如昔日那么明显。去年,广东女队在团体赛创办以来首次无缘奖牌。

  竞争永远是最美妙的事情。无论京粤争霸,还是群雄混战,我们期待团体赛能够推动中国高尔夫的竞技水平,整体再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阅读:全国团体赛艾力枫社将开战 窦泽成林希妤领衔北京队

  全国团体赛19队全名单:窦泽成林希妤张新军齐聚

文章关键词:全国团体赛南山北京队广东队关键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