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排协欲打造职业化赛事 对中国女排或是利好

2016年09月20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左一为张越红左一为张越红

  新浪体育讯  意外,作为世界上排球人气最旺的国家,日本的排球联赛却不是纯职业化的赛事。

  由于在里约奥运会惨败,后继乏力,日本排球协会再次将职业化提上了日程。日本排球联赛机构在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会在得到各个球队支持的情况下,从2018-2019赛季开始,将现在的日本排球“V联赛”改造并命名为“超级联赛”。如果到今年11月底,男女各有6支以上的球队加盟未来的超级联赛,并采取职业化的话,那么新的联赛从后年开始启动。

  日本V联赛目前大多数的球队是由企业运营的,每支球队中,只有一部分球员是职业选手,而大多数的球员还是签的公司职员合同。因此,如果职业化的话,这些俱乐部都必须重新注册为新的法人单位,和选手们的合同也需要更新。

媒体截屏媒体截屏

  日本排球的改革经历了多个阶段,1990年,当时的日本排球联赛进行了改革,变为了现在的V联赛。当时就一度希望职业化,可是由于担心职业化之后的负担增加,这一提案遭到了投资企业的广泛反对,最后只进行了半职业化改革。在过去,日本排球V联赛的一些球队引进了美国、古巴、中国和韩国的球员前往日本打球,这些球员也在日本V联赛中有不错的发挥。比如张越红曾经拿到过日本V联赛的最佳球员,张翔也在东丽队有过绝对的王牌地位。金软景是在日本烟草俱乐部开始奠定自己国际大牌地位的。

  对于日本排协的新举措,各个俱乐部依旧有着踌躇,一名俱乐部的官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排协给予更多的政策,现在还不好发表意见。

  如果日本排球职业化的话,相信会对中国女排国手的出国,有更为积极的意义。(周超)

文章关键词:日本排协中国女排张越红张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