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官员追求奢靡:为打高尔夫球定“防查三原则”

2016年06月14日21:09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收藏本文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相关报道截屏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相关报道截屏

  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决不放过

  2015年9月的一天,根据群众举报,天津市纪委对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利涉嫌违纪问题展开立案调查。经查,张文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收受财物700余万元。

  在调查这些违纪事实的过程中,一张合影照片引起了注意。照片中的三人分别是张文利,其下属、公司副总经理吴树元以及私营企业老板赵某,照片的背景则是天津郊外的一家高尔夫球场。以这张照片为起点深挖细查,张文利、吴树元两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的问题渐渐“水落石出”。

  张文利、吴树元作为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追求奢靡,贪图享受。二人在与私企老板的交往中,接触到高尔夫球,认为这是身份地位的象征,便频频与老板相约,沉迷其中不能自拔,费用全部由私企老板支付。

  张文利、吴树元明知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看到一些领导干部因违规打高尔夫球被查处并通报的消息后,心里也曾经紧张害怕过,担心受到纪律处分。但是,恐惧过后,他们没有选择收敛收手,而是想方设法逃避监督,定下“防查三原则”:一是不开公车、不占工作时间;二是打球不在市内、少去市郊、尽量选外地;三是在天津郊外打球早去早回,躲熟人、避高峰。经核实,十八大以来,张文利、吴树元接受私企老板安排打高尔夫球90余次。

  违规打高尔夫球,在一些人眼中似乎是个小事情,实则是纪律意识淡漠、心无规矩的大问题。天津市纪委在纪律审查中,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列为“两个首先必查”内容,在严肃查处腐败问题的同时,揪住“四风”问题线索,瞪大眼睛不放过。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王小宁)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反腐中纪委天津市纪委张文利吴树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