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半决赛唐韦星2比1胜时越 将决战朴廷桓

2016年06月14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应氏杯半决赛唐韦星2比1胜时越应氏杯半决赛唐韦星2比1胜时越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6月14日,第8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半决赛决胜局在武汉万达瑞华酒店战罢。最终,唐韦星执黑不计点胜时越,朴廷桓执黑3点胜李世石,唐韦星、朴廷桓分别以2比1战胜时越、李世石,两人将上演中韩对决,五番棋决赛前两局将于8月9日在北京举行。

  李世石依旧提前十分钟进入赛场,沏了杯茶后,向裁判提出申请自己按钟,应氏杯历来都是有裁判负责棋手按钟,李世石的理由是棋钟离的有些远看起来不方便。随后当朴廷桓进场后,韩国代表团翻译在征求了朴廷桓意见后,由裁判吕国梁将棋钟放在了白棋的右手边。

  经过猜先朴廷桓执黑先行,据本场担任讲解的崔哲翰九段透露在应氏杯中执白胜率高。布局阶段李世石28“碰”对于这个局部变化他研究颇有心得。人机大战后李世石行棋更加自由,42虚罩提前的淋漓尽致。布局结束面呈现黑棋实地领先,白棋全局厚实的局面。中盘阶段李世石对黑下边数子展开攻击,朴廷桓也寸土不让,下至中午封盘形势胶着,李世石似乎感到局面有些压力,没有吃午饭直接回房间休息。

  下午续弈李世石在攻击中得不偿失,黑棋在联络的同时将自己走厚,白棋作战失败李世石陷入苦战。中后盘李世石四处寻战占得不少便宜,官子阶段李世石临近罚点落子如飞最终3点不敌朴廷桓,与角色失之交臂。

  应氏规则规定猜先猜对一方有权选择黑白,在大贴目的趋势下越来越的人喜欢选择白棋,而且唐韦星则是特例,半决赛第1、3猜对后依然选择黑棋,相比是自己执黑非常有信心。序盘阶段唐韦星黑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棋风-先捞后洗,中盘阶段时越在攻击上方黑子的过程中凌空提掉二子,但实地也损失不小,转换黑棋稍稍得利,中盘封盘时越胃口不佳草草吃了几口便回房间休息。

  下午续弈,白棋打入黑阵引发激战,行棋中本来黑棋勉强稍有危险,但时越122打吃疑似败招,唐韦星经过长考不惜罚点换取时间,硬杀白棋大龙,下至157手白大龙突然死亡,唐韦星不计点胜挺进决赛。五番棋决赛前两局将于8月9日在北京举行。

  (刘宇)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应氏杯朴廷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