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85岁跑者老当益壮 连创同龄半马和英里新纪录

2016年06月14日15:1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85岁跑者艾德-惠特洛克85岁跑者艾德-惠特洛克

  新浪体育讯 说起老年神跑者,你的脑海里也许会出现许多画面和片段,比如成功挑战波马的69岁跑者梁长旺,还有创造了百岁以上100米跑记录的百岁奶奶艾达-基林……近日,加拿大的老年跑圈又有新鲜事,今年85岁的跑者艾德-惠特洛克(Ed Whitlock),在两个月内成功刷新了85岁以上的半程马拉松以及一英里跑的世界纪录。

  艾德-惠特洛克出生在英国,后移居加拿大,多年来一直坚持跑步,进入老年之后热情依旧不减,并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2013年,他以82岁的高龄,在多伦多马拉松上跑出了全程3小时41分57秒的惊人成绩,一举刷新了该年龄段的全程马拉松世界纪录。三年过去,现在的他已经85岁,但追求卓越的劲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今年4月,他在加拿大滑铁卢的一项半程马拉松比赛上跑出了1小时50分47秒的成绩,创造了该年龄段的半马新世界纪录;6月10日,他又刷新了85岁以上的一英里(约1.6公里)的世界纪录,仅用时7分18秒55。除了以上三项,他还保持着多项老年跑步世界纪录,让无数人震惊又敬佩。

  没有人可以真正战胜时间,但我们可以选择战胜年龄。没有人可以规定哪个年龄段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只要是真心想做的事就不要犹豫,艾德-惠特洛克就是最好的例子。

  (新浪跑步 洛文)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老年跑者世界纪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