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恶棍天使!你不知道的德拉蒙德-格林

2016年06月13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恶棍天使”“恶棍天使”

  新浪体育讯  “我的故事,不仅仅代表我,代表的是那群不被看好,被认为会一事无成,却有所成就的人,希望我的成功能让所有像我一样一开始被看低的人一点点动力,我们可以成功。”

  —— 德拉蒙德·格林

  今天早些时候,联盟宣布,德拉蒙德·格林在此前比赛中的一个犯规被升级为一级恶意犯规,而他季后赛的恶意犯规积分达到了4分,遂将缺席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第五战。

  追梦格林在本赛季季后赛中,饱受争议。西部决赛对阵雷霆时,脚踢亚当斯的下体,引来了无数的批评声,而这次的犯规升级,来源于总决赛第四场中,他有一个出手击打詹姆斯的腹股沟动作。

  “德拉蒙德·格林打球太脏了。”这是很多人都会说出的话,就像上赛季季后赛里的德拉维多瓦一样,凡是对对手造成凶狠的犯规,强硬的犯规动作,都会被称之为“脏”。格林可谓是这两年崛起的新星,勇士的体系之王,难道格林真的就是一个满嘴脏话,球风很“脏”的球员吗?

  其实,也只是在场上。这是他的性格使然,他的妈妈就是一个暴脾气,格林遗传了他妈妈的这一个性格特点。再加上格林并不出众的身高,弹跳,在一个需要天赋的联盟里,他真的不占一点优势。选秀大会上,34次错过了自己的名字,最终在第二轮总第35顺位才被金州勇士选中,慢慢的,奋斗到了今天。

  其实,格林的成长经历就如同《格林童话》一般的美妙,如同灰姑娘的变身,如同小红帽的胜利一样,只是他的长相,他的行为和童话二字有点格格不入,但他的经历,他在场外所做的那些事儿,和他那倔强的性格,愤怒的眼神,凶狠的防守,截然相反。

  在场外,追梦格林总是出现在关怀行动这一类的活动中。你很少听说,在夜店这些地方见到他的身影。他总是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前往一些学校,或者是医院这些地方,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帮助,给孩子们实现梦想的勇气。

  即使是在总决赛期间,你也可以在关怀行动中看到格林的身影。

  去年夏天,刚刚获得冠军和大合同的他,回到了他的母校密歇根大学开办免费青少年训练营。格林总是带着微笑,细心的给每个孩子进行指点。他的身上洋溢着一种自信,一种成功的光芒四射。在名誉加身,腰缠万贯之后,他依旧没有改变。

  “诚实的说,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NBA球员在我看来都是超人,听说他们赚到了很多钱,看到他们很好的物质生活,这一切在你看来都不是真的。特别是在我的家乡,更别说上场和他们接触,与他们打球,倾听教导并认真学习,我想这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而我喜欢这样,我的爱好之一就是教小孩,这一直都是我的兴趣,而我如今终于能够做到这些事儿了,这对我来说,意味很多。我喜欢这样,做这些工作不会感到压力。如果我觉得有压力,那我就不会做这些事儿,但我喜欢做这事,因为我获得了快乐,这就是个非凡的成就。”

  格林在谈到自己对于开办训练营的感受时,一直在强调他很快乐。这些孩子就好比是曾经的他,心怀梦想,渴望成功,他特别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去激励那些孩子获得成功。

  除此以外,格林对于他的母校,密歇根大学,有着非凡的情感。这是他大一到大四进步的地方,在这里,他从大一时候的场均3.3分到大四的时候场均12.6分8.6篮板4.1助攻,以及成为了密歇根州大历史上自“魔术师”约翰逊和查理·贝尔之后第3位砍下三双数据的球员,密歇根大学的篮板王。

  是这里成就了现在的他。去年九月,他向母校捐款310万,用于支持学校的篮球事业。

  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对阵火箭第四场比赛后,有一个中国记者向格林问到了休斯顿洪灾的问题。

  “所以德雷蒙德,下面有个有趣的问题。去年你们来休斯顿时,G3没有洪水,你们赢了,G4遇到洪水你们输了;今年有洪水,你们输了G3,赢了G4。”记者问。

  “老兄,你之前已经在训练时问过我洪灾的问题,我说为休斯顿祈祷,因为你不想看到任何人遭这些罪,”格林说,“我感觉你一直问,想把洪灾和我们的球场表现联系起来,你想从我这里得到有争议的回答。你会失望的,因为我为休斯顿人感到遗憾,人们失去了家园,汽车,失去了生存的一切,失去所爱。而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一些争议性的话,我知道你的目的,你不会得逞。”

  格林非常愤怒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格林当然有资格去畅谈他的梦想,从一个二轮秀到如今的全明星,从一个可能随时被球队丢弃的人到今天,球队里的发动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的努力,不可否认。

  他看上去总是有些傲慢,总是会说一些大话,挑衅对手,但他说,这是对于对手的尊重。

  “我刚进联盟那会儿,就是卯着劲干,整天都面对着比我高大,实力比我强的球员,我能做的就是不惧怕任何挑战,拼尽全力,展现出我对他们的尊重。”格林说。

  如今的格林,是勇士的中流砥柱,“死亡五小”阵容的核心。在这个赛季,勇士创造了73胜的神话,这些都和格林是密不可分的。而他,并没有贪功,他说勇士今年的口号是众志成城,这是全队的努力。

  或许他是对手最不喜欢的球员,但确是队友最爱的。更衣室的精神领袖,他用强悍的防守,推土机一把的进攻模式,一点一点的摧垮着对手,他会在球队落后只是,在暂停上怒吼给队友打气,他用2米01的身高每晚和比他高的中锋去对抗,去抢篮板,他是一个体系的王者,也是从底层不断努力到达顶峰的童话故事的主角。

  “首轮并不是我的故事,经历了那么多困难,达到现在的高峰,谁也写不出比这更好的故事了。我的故事就是一部大奖,我的人生就是最好的故事书,最励志的道路。”格林说道。

  你在比赛中看到的是一个凶狠坚强的格林,于此同时,他也是一个努力,励志的追梦格林。

  (Drea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格林勇士恶棍天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