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主帅邓加!硬树中超核心 亲手把巴西变屌丝

2016年06月13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被邓加越带越屌丝巴西被邓加越带越屌丝

  新浪体育讯  在福克斯堡的吉列运动场,巴西队历史上首次无缘美洲杯八强。在创造出这样一个耻辱纪录的同时,主教练邓加成为了千夫所指。

  历史上,自从1993年美洲杯改制成现有的赛制(即引入四分之一决赛)以来,巴西队从未缺席淘汰赛。不过,凡事皆有第一次,而巴西队的这个第一次,就在邓加身上发生了。

  回想2007年,同样是邓加,在此前1年世界杯无缘四强的情况下临危受命,接任国家队主教练,他带领着一班同样是平民化的球队,一路尽管磕磕绊绊,但最终仍然杀入了决赛,而在决赛中,他们3-0大胜拥有里克尔梅、梅西等人的阿根廷队,历史上第8次(同时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次)捧起了美洲冠军奖杯。

  时间进入2016年,邓加显然打算复制9年前的一幕。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这支巴西国家队,实在是太过平民了些。诚然,在美洲杯之前,邓加也有难言之隐:内马尔为了奥运会,注定将缺席美洲杯。不过,看看他的23人名单,再对比一下另一套被抛弃的阵容:埃德森;大卫-路易斯、蒂亚戈-席尔瓦、米兰达、马塞洛;费尔南迪尼奥、奥斯卡、古斯塔沃;道格拉斯-科斯塔、菲尔米诺、内马尔。眼前的的这支巴西队中,恐怕也只有阿尔维斯、威廉、库蒂尼奥和卡塞米罗能进入这套强阵。

巴西靠奥古斯托是没戏的巴西靠奥古斯托是没戏的

  一段时间,邓加召人的眼光受到质疑,来自中超的球员颇受他青睐,奥古斯托、吉尔,还有之前备受信赖的塔尔德利……不过事实证明,巴西依靠这些球员是打不出名堂的,虐海地可以,但真碰到硬一点的骨头,很可能就像今天对秘鲁一样无能为力。

  即将年满53岁的邓加,似乎没有了9年前点石成金的本事。3场比赛,2套首发阵容,竟然找不出一个能在南美对手面前进球的球员,只能虐一虐鱼腩球队海地,而且还丢了一个球。最后一场比赛对秘鲁,巴西队上半场尚能围攻对手;到了下半场,秘鲁队一变阵,巴西队立即不知所措了。最终的丢球虽然有争议,或者说偶然,但即便巴西队小组出线,遇到哥伦比亚等对手恐怕也很难再走下去。如果脑洞再开大一些,按照欧洲杯的规则,巴西队如果不赢就会被淘汰,邓加的巴西队有本事攻破秘鲁的球门吗?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美洲杯巴西邓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