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遇客场龙盼争胜 上港不赢将掉队

2016年06月13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夏将向榜首发起冲击华夏将向榜首发起冲击

  新浪体育讯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赛事将在6月14日与15日进行,领跑积分榜的恒大将在主场对阵全中超唯一客场不败的球队泰达,恒大急需终结连平走势;河北华夏主场对阵申花,河北华夏的目标是咬住恒大;苏宁与上港两强也将在主场出击,目标同样指向赢球。辽足对国安与鲁能对永昌这两场比赛延期。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6月14日 周二 19:3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小到中雨 29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傅明(南京)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恒大本是通过一波联赛9连胜摆脱了亚冠提前出局的阴霾,但随着近两轮赛事的主场连平走势,恒大与斯科拉里的压力重新放大。此战又是主场,领跑优势已缩小到3分的恒大显然是需要赢球的。

  自2011赛季升入中超,恒大对阵泰达的联赛战绩为8胜2平1负,恒大主场对泰达3胜2平;本赛季第6轮赛事中,恒大在客场4-0大胜泰达。这些数据体现着恒大此战的拿分希望,但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那场0-4惨败后,泰达近6轮打出了4胜2平的精彩走势,如今已提升到积分榜第5位的泰达是全中超唯一客场不败的球队。

  客场4-0大胜泰达一战中,郜林2射1传,阿兰打入加盟恒大后的首个入球,而在上轮主场平永昌一战中,郜林罚失点球,阿兰的实战表现也是平平,这两人能否反弹是比赛看点。郑龙已在对永昌一战中复出,马丁内斯何时复出值得关注。

   重庆力帆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6月15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转阴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周刚(湖北)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杭州少儿

  预测结果:力帆不败

  积分榜榜尾处有4支球队同为9分,亚泰在李章洙上任后形成了3轮抢7分的反弹走势,鲁能则不太可能真成为保级区主角,因此力帆与绿城可以说是当前压力最大的两支球队。双方的压力还有另一种描述方式:力帆11轮不胜,绿城也已是9轮不胜。

  这将是一场很残酷的保级较量,如果分出胜负,落败的一方很可能就无法在上半程翻身。力帆前7个主场1胜3平3负,打入6球失9球,是主场失球第3多的球队。绿城前5个客场1平4负,这5战共失5球的数据看似尚可,但只打入1球的客场攻击力为中超最差。从这些数据来看,双方将在本轮上演透着另类的“攻防战”。

  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均是客队赢球(绿城客场2-1力帆,力帆客场3-1绿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绿城主场1-1战平力帆。主场之利有望提升力帆的抢分希望。

   河北华夏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6月15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秦皇岛奥体中心

  天气:阴转晴 20摄氏度 北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河北华夏不败

  9连胜时的恒大已建立起了6分领跑优势,近2轮恒大因连平放缓了脚步,连战连胜的河北华夏成为了唯一一支在真正意义上把握住追击机会的球队:积分提升到26分,不仅是坐稳了三甲位置,与恒大的分差也缩小到3分。至少在当前一段时间内,河北华夏将担负起“咬住恒大”的责任,这对于升班马球队来说显然是一种荣誉。

  本轮对阵申花,在理论上对河北华夏是一次考验,但实际难度有望大幅降低:上轮申花客场战平建业,莫雷诺在百场里程碑上领到红牌,此战将被禁赛,另一位中场核心瓜林也将因累计黄牌缺席此战;柏佳俊也出现伤情,申花多个位置都需要调整。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河北华夏在客场0-2负于申花,遭遇中超首败。该场河北华夏的具体表现本不失亮点,但暴露了很严重的运气问题,居吕姆乌龙送礼后又送出点球,成为球迷舆论调侃对象。上轮对鲁能一战居吕姆累计黄牌停赛,此战他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河南建业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6月15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晴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董坤(西安)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延边综合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本赛季开季阶段建业打出了绝对亮色,虽然近5轮只拿到1胜,积19分的建业仍稳居积分榜第6位,球队整体氛围较为理想。本赛季前6个主场建业3胜2平1负,这6战打入4球仅失2球,体现了主场拿分的效率与把握性。

  与建业的主场数据形成对比,延边队在前7个客场中2平5负,打入3球失11球,客场战绩仅好于绿城。延边队的运气问题也不断引发着球迷感叹,比如上轮客场0-1负泰达一战,复出的河太均射中门框,延边队被范柏群的折线入球绝杀。本轮面对建业,耐心对延边队非常重要。

  江苏苏宁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6月15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阴 26摄氏度 西北风4-5级转3-4级

  主裁判:张龙(西安)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上轮苏宁在客场2-1战胜上港,这一胜非常关键:苏宁的换帅形成了效果,也把握住了恒大连平所给出的追分机会,积25分的苏宁与恒大的分差缩小到4分。苏宁在本轮的目标显然是巩固上轮关键战的胜利成果。

  本赛季前6个主场苏宁4胜2平,打入10球失2球,主场净胜球只比恒大少1个。这个数据直接放大着苏宁在本轮拿分的希望。富力上轮在客场以少打多的情况下战胜绿城,拿到了本赛季的客场第3胜(3胜4负),但在客场与苏宁周旋的难度显然较大。

  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前江苏舜天)对富力2胜4平3负,苏宁主场对富力2胜1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苏宁客场1-1战平富力,该场补时阶段若以点球为苏宁追平比分。

   上海上港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6月15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李海新(广东)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吉林公共

  预测结果:上港胜

  上港球迷很难接受主场负苏宁一战所出现的内容与结果,这场败仗的影响很大:上港积分停滞在21分,不仅是落后恒大8分,更已被三甲集团整体拉开了距离。此战上港能否迅速赢球反弹,对本赛季的前景有可能是决定性的。

  亚泰上轮在客场0-2负于国安,李章洙接管教鞭后遭遇首败。因点球被国安打破僵局的情况可以接受,关键问题是比赛后段亚泰试图反扑时后防线不断出现险情,这同此前3轮0失球的后防稳固性形成了反差。急于抢分的上港将再次对亚泰的后防线给出检验,李章洙此战面临的麻烦很大。

  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亚泰6胜1平形成绝对优势,上港主场对亚泰3战全胜;本赛季首回合上港在客场3-1战胜亚泰。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比赛延期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比赛延期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阿兰郜林柏佳俊范柏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