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12年老兵重焕青春 他是德国的无价之宝

2016年06月13日0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猪破门,一段12年的传奇故事小猪破门,一段12年的传奇故事

  新浪体育讯  第90分钟,场上比分1-0,乌克兰人来势汹汹,防线并不牢靠的德国战车仍然面临巨大压力。31岁的施魏因施泰格站在场边,准备上场。

  第92分钟,迎来第116次德国队出场的施魏因施泰格,在反击中用尽全力向着对方的球门冲刺,左路衔枚疾走的厄齐尔送出一记妙到颠毫的弧线到后点,31岁的小猪进球了。

  就像两年前的巴西,同样是替补出场就进球,克洛泽曾经用行动证明了“老将”的意义。两年前的巴西,人们敬仰于克洛泽、拉姆的老而弥坚,两年后的法国里尔,31岁的德国队新队长告诉世人:我还能继续战斗。2014世界杯夺冠后,拉姆、克洛泽、默特萨克等老将退出国家队,施魏因施泰格顺理成章接过了队长的重担。本届欧洲杯,会是他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带领德国队参加世界大赛。

在英超效力的小猪在英超效力的小猪

  可是本届欧洲杯前夕,当施魏因施泰格在曼联度过了一个并不能算成功的赛季,当他伤病开始增多,俱乐部、国家队的位置也逐渐受到威胁——就在5月底,关于“是否有必要带上大伤初愈的施魏因施泰格”的讨论愈演愈烈,小猪只能与时间赛跑。前德国队长巴拉克站出来力挺:“由于时间关系,他可能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但百分百的健康并非一个球员的全部,尤其是他这样的球员。巴斯蒂安对于教练来说是无价之宝,是球队的领袖。他是无可替代的。

血染赛场血染赛场

  所以,没有悬念,勒夫仍然将他带到了法国。而当刚刚克服伤病、即将年满32岁的他踏进皮埃尔-莫鲁瓦球场,当比赛最后一刻,一踏上草皮的他就不遗余力的冲刺、进球,就由不得不为他致以敬意。2014年世界杯,他是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之一,决赛血染赛场,赛后才曝出他一直带伤踢着每一场比赛……

2004年欧洲杯上的施魏因施泰格2004年欧洲杯上的施魏因施泰格

  他不是天赋型,速度不快,个头中等,技术也没有特别的优势,却通过玩命的训练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愈磨愈厚实。12年很多东西变了,很多东西却也没变。12年前的葡萄牙,小猪助攻巴拉克攻破捷克队大门;今天的法国,为德国队在首战中进球的,是31岁的施魏因施泰格。12年前德国队1-2败给了“黄金一代”的捷克,最终未能从死亡之组中出线;12年后面对并不好对付的乌克兰队,他站出来为球队锁定胜局;那年他是“小牛犊”,今天他是“老干部”;那年他还带着雀斑,街头少年气息未褪,今天,他两鬓已有一些白发。

两鬓已有一些白发两鬓已有一些白发

  2004,2008,2012,再到今年的2016,这些年,4年一度的欧洲杯就像一面镜子,折射着小猪职业生涯的起起伏伏。12年前的葡萄牙,他是青涩的大赛初哥,稚气未脱的脸,小组出局的苦涩结局;8年前的瑞士奥地利,本面临职业生涯最低谷的他将一头酷炫的银发带到欧洲杯,并摇滚般地助力日耳曼战车打进决赛;4年前的波兰乌克兰,早已稳定在后腰新位置的他已是国家队队副,坐镇指挥官位置的他与荷兰一役两次助攻戈麦斯,却又最终倒在半决赛,仍然无法得偿德劳内杯的夙愿。现在,他将带领这支德国队,再一次向这一荣誉发起冲击。

哥哥托比亚斯和小猪“合影“哥哥托比亚斯和小猪“合影“

  赛后,勒夫表示:“这是受伤恢复后的迈出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施魏因施泰格的哥哥托比亚斯则在社交平台上与电视里的弟弟合影:“从来不会对你失望,年轻人!其实,很多人口中的“小猪”,已经是目前德国队最年长的球员。虽说岁月催人老,有时候,伴随一个球员一起成长,也同样是一件足够幸福的事。

  这就是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12年轮回下,一个老兵的故事。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德国施魏因施泰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