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迷失的第三巨头 他为何表现的如此挣扎?

2016年06月14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说好的内线支柱呢?说好的内线支柱呢?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奥克兰收获了一场绝地反击的胜利。詹姆斯和欧文两人合砍82分,创造了NBA历史——第一次同队两位球员都砍下40+的得分。终场哨响之时,骑士众将们相互鼓励,欧文和詹姆斯紧紧相拥,互相打气,他们把比赛带回克利夫兰了,一切都还有机会。但有一个人,有些失落,他看起来和这场胜利有些格格不入,如局外人的感觉,他是骑士的第三巨头——凯文·勒夫。

  重回首发的勒夫,上场了33分钟,交出的答卷是:5投1中,2分3篮板1助攻2失误4犯规。

  很明显,勒夫依旧在迷失,他在场上的犹豫,出手的犹豫,传球的犹豫,他拿着球有些不知所措了。他只能把球传给詹姆斯和欧文,他看上去对低位单打,突破以及他擅长的三分球,都毫无信心。骑士口口声声叫的三巨头,就只剩下詹姆斯和欧文两人,扛着球队前进了。

  不是勒夫没有实力,而是,他彻彻底底的迷失了自己。他并不是没有努力,没有付出,但这是总决赛的舞台,需要的是,更坚强的内心与勇气。

  似乎对于勒夫有些讽刺,在第二场比赛里,勒夫在一次争抢篮板球的过程中被巴恩斯肘击到了后脑勺,被诊断为脑震荡,随即缺席了总决赛的第三战,而那一场,骑士赢了勇士30分。之后的第四战,泰伦卢把勒夫放在了替补席,他想延续第三场的首发阵容,建立起优势。

  复出的勒夫,展现出了疯狂的斗志。他急于想克利夫兰的球迷证明自己,证明自己依旧是球队里必不可少的一份子。欧文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勒夫第三场作壁上观的时候,他迫切的想要上场,他真的很想上场做贡献。

  勒夫出任替补的第四战,这是勒夫6年来第一次替补出战。6投3中,11分5篮板。你看到了他在场上非常努力的去争抢每一个机会,尽管他的身边有强壮的格林倚着他,他依旧专注于奉献他的所有,虽然看上去,勒夫还是很软,行动还是有些缓慢,他的表现也和他1.1亿的大合同格格不入,但他在努力。

  很显然,把勒夫放回替补席对骑士也不是一个好的办法,骑士依旧输掉了第四战,大比分1:3落后。在东部季后赛里,勒夫似乎找回了自己,他三分球,低位单打都得以最大的发挥,似乎是泰伦卢找到了合理利用他的策略了。

  事实上,是骑士完美的进攻掩盖了勒夫的问题。东部季后赛,骑士一帆风顺,三分万箭穿心,快速的转移球,防守反击,都让勒夫打得很舒服。但总决赛,又是另外一回事儿。

  当勇士掐断了骑士的传球路线以后,骑士的进攻,转移球少了,勒夫在三分线外机会少了。而当他准备低位单打时,防守他的,大部分时间是格林,强硬的下盘,勒夫很难挤动格林得到出手机会,而他在防守端的弊病被最大程度的暴露,他让格林全面开火,包括第二战的28分。

  于是,勒夫的周围开始充斥着交易的留言。这位曾经在森林狼的老大,两双如鱼得水一般的容易,无论是三分球还是低位进攻,勒夫都可以轻松的打爆对手的防守。但到了骑士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他始终没有找到他自己。

  在大卫·布拉特时期,勒夫就是一个三分射手的角色。很多时候,他都埋伏在两侧外线,等待着欧文或者是詹姆斯突破吸引防守之后的分球,但他36%的三分命中率也只能说是刚刚合格而已。事实上,骑士需要他的不仅仅是三分线外的火力。

  泰伦卢上位之后,给了勒夫更多的空间,让他多了很多低位的单打以及肘区的进攻,在加快了进攻节奏的同时,让勒夫拥有了更多自主进攻的空间,骑士正式过渡到了三巨头的赢球模式。

  但到了总决赛,一切都变了。一时间,有一种感觉,勒夫不会打球了。进攻端的迷失加上防守端的羸弱,骑士无法去指着勒夫这一点,以至于,所有的压力都转移到了詹姆斯和欧文身上。

  总决赛第一场,勒夫17分13板,骑士输了15分;

  总决赛第二场,勒夫5分3篮板,骑士输了33分;

  总决赛第三场,勒夫缺阵,骑士赢了30分;

  总决赛第四场,勒夫复出,11分5篮板,骑士输了11分。

  这对于勒夫的心里是一个极大的打击。上赛季的他,在季后赛首轮和凯尔特人的战役中,右肩脱臼,赛季报销,那个时候,他说他从来没有如此渴望上场比赛。他亲眼看到了骑士被勇士打败,看到了詹姆斯有些孤立无援,所以,那个夏天,他和詹姆斯在泳池边谈话的时候,他毫不犹豫接受了骑士的续约,他想在克利夫兰拿到总冠军,即使他只能作为球队的第三选择,他愿意牺牲。

  但本赛季,健康的他来到了总决赛,结果并不如同他所想的那样,他的挣扎表现,骑士的挣扎表现,让他彻底的迷失了自己。他有全身的力气,但不知道努力的方向。

  就像本场比赛一样,他看着詹姆斯和欧文二人不断的进球,而自己却如同一个角色球员一般,犹犹豫豫,不知所措。

  “我的意思是,在这里,我被要求去做不同的事情。我被要求成为老二或者是老三,大多数时候是老三,这不是世界上最简单的转换过程,但是,迄今为止,作为家庭的一部分,作为团队的一部分,我从未经历过比这里更亲近的团队了。所以当我听到人们说我格格不入或者类似的事情的时候,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勒夫说道。

  尽管说骑士在甲骨文球馆拿下了第五战,他们依旧距离总冠军很远,回到克利夫兰,他们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如果勒夫能找回自己,那对于骑士来说,胜利就会简单一些。

  (氙的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勒夫骑士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