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米尔锦标赛德拉库尔领先争首冠 阎菁并列第七

2015年05月17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拉库尔 德拉库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弗吉尼亚时间星期六,法国高尔夫女将珀莱恩-德拉库尔(Perrine Delacour)在新人艾莉森-李(Alison Lee)于16号洞、17号洞崩盘的时候,把握住机会登上了金斯米尔锦标赛榜首。

  21岁选手珀莱恩-德拉库尔已经征战美国LPGA巡回赛两个赛季,还没有赢得一场。今天她在金斯米尔度假村大河球场最后五个洞抓到三只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成绩为202杆(67-68-67),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一杆领先。

  进入最后三个洞时拥有4杆领先,美国20岁选手艾莉森-李在16号洞四杆洞吞下柏忌,在17号洞三杆洞吞下双柏忌,只打出70杆,这让她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艾莉森-李的三轮成绩为203杆(66-67-70),低于标准杆10杆,明天同样有机会争取生涯首冠。

  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66杆,柳箫然68杆,澳大利亚18岁新人李旻智(Lee Minjee)69杆,三人以204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三位,落后2杆。

  美国小将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打出67杆之后,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六位。

  而我国选手阎菁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三轮成绩为206杆(70-67-69),低于标准杆7杆,与另外三位选手并列位于第七位,落后4杆,同样有冲冠的机会。

  十分可惜,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封悦就被甩到比较后边。她今天打出74杆,三轮成绩为216杆(69-73-74),高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73位。

  很明显,今天的大戏都在最后三个洞。珀莱恩-德拉库尔在这三个洞中从落后4杆一下子跃升到了领先位置,反过来拥有一杆优势。而这一切都是从16号洞,四杆洞开始的。这个洞出现两杆换手,因为艾莉森-李吞下柏忌,而珀莱恩-德拉库尔抓到小鸟。接着艾莉森-李在17号洞又吞下双柏忌,加上珀莱恩-德拉库尔在最后一个洞射下小鸟,局面一下子就颠倒了过来。这也是法国选手第一次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获得领先。

  珀莱恩-德拉库尔表示星期天的时候她要借助赢得英国青少年锦标赛时的经验。“当我赢得英国青少年锦标赛的时候,我并没有取胜的竞技水平,可是我认真打每一场对决,而我每一场都取得了胜利,而到最后我取得了胜利。” 珀莱恩-德拉库尔说,“明天我也要尝试这么去做。

  “我想明天我会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取得领先,可是我会尽自己的全力,我们在18个洞之后再来看结果吧。紧张就由它紧张。”

  艾莉森-李星期六看上去像一个老将,当她在前11个洞抓到4只小鸟之时,她不断增加自己的领先优势。她表示最后阶段出现错误,与精疲力竭有关系,不过她表示错误判断推杆也是挣扎的原因。

  “推杆太差了。那是巨大错误。” 艾莉森-李谈到17号洞四推时说,“第一推,我没有想到短了那么多。第二推,我以为小球会从右转到左,我击了相当扎实的一杆,感到非常自信,可是小球却偏向了右边,而回头的一推,我推得太差了。”

  艾莉森-李明天仍旧很有机会。“我对自己这一轮球不是太失望,”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前尖子生说,“十分明显,我对那两个洞很失望,那肯定影响我进入明天时的位置。我的意思是说,一杆在这里是挺多的,十分明显,我在这个洞丢了两杆。我进入明天的时候需要带着自信,提醒自己击球是相当好的,我不要太去牵挂那个洞,以及那一推。”

  与之相对,推杆却拯救了宝拉-克里默,将相当一般的一轮球转变为相当不错的一轮:66杆。具体来说,今天宝拉-克里默的铁杆很一般,18个果岭,标准杆只上了10个。然而粉豹只用了23推,包括后九洞三个长推进洞抓到小鸟,其中一推长15英尺,而另外一推长30英尺。“你必须要拥有非常好的短杆技术,你才能解救自己,” 宝拉-克里默追平本赛季最低杆之后说,“我的推杆十分火爆,我给了自己制造保帕的好机会,即便我不得不去救。后九洞真的很疯狂。”

  这样一轮球也让宝拉-克里默获得了争冠的机会。星期天,她将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与柳箫然一组。“从最后一组,或者倒数第二组出发,那总是很有趣的,” 宝拉-克里默说,“非常高兴我的球技还在。我现在很自信,即便我需要锤炼几样事情,但是就相当有趣。”

  【计分卡查询】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阎菁金斯米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张馨予扮花仙子力拼范冰冰 惨遭差评删博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