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成樊志鹏父子沟通纽带:想当儿子偶像再久些

2015年05月17日0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樊志鹏在比赛中庆祝樊志鹏在比赛中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5平安银行中巡赛-美巡中国系列赛永恒的院子公开赛第三轮比赛战罢,美国选手约翰-德尔普雷特以-2杆成绩领跑,中国球员窦泽成今天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以总成绩-1与中华台北选手詹世昌和泰国选手雅茨-珍尼沃特暂列并列第二位。首轮领先的老将樊志鹏顺利晋级后,今天交出75杆的成绩,以+4杆的成绩暂并列24位。

  70后的樊志鹏在中国美巡赛的赛场是叔叔级别的球员,本次参赛年龄最小的张俊斌比樊志鹏年龄小21岁。樊志鹏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是在11岁时,转入职业后的表现没有太多亮眼表现。樊志鹏在去年的美巡中国赛参加了7场比赛、3场晋级,最好名次是在海南公开赛上拿到的并列39位。今年首站海南别克公开赛上未能晋级,本次比赛是凭借中高协的排名递补进入参赛阵容。

  樊志鹏的儿子今年刚上小学,平日周末在家里练球他会带着孩子去练习场,四岁开始摸杆的儿子可以在练习场泡一天,打3、400颗球。“我儿子在练习场很乖,四岁带他去玩,自己拿着杆打累了就坐在垫子上往前面扔球玩。”

  尽管孩子表现出对高尔夫的浓厚兴趣,樊志鹏说不希望儿子将来从事职业高尔夫,“打职业到了最后就不仅仅是乐趣,而是需要在外界和自己的强迫下做更多的练习,我担心我儿子受不了这样的管制。”说起儿子爱学英语、打球很专注,老樊显得眉飞色舞,打了一天的球后身心的疲劳仿佛就在谈笑间消失。老樊说最享受的时刻是回到家儿子扑在自己怀里撒娇,还像模像样地要给爸爸踩踩背放松。

  去年不满七岁的儿子跟着老樊在沃尔沃公开赛两天走了18洞,这样的距离可能很多大人都走不下来,儿子却跟着老爸走下来了。老樊打了小鸟,儿子会为老爸叫好,因为他知道老爸这一洞比别人杆数少。老樊每次外出打比赛,儿子会天天跟爸爸视频聊天,“你今天打得怎么样啊?打得不好啊,你真臭!”童言无忌的话语总能让老樊心情好些,每次外出比赛他都希望自己打得好些,能得到儿子的表扬。

  高尔夫已经成为父子两人沟通的话题和纽带,儿子常会拿着爸爸的奖杯向小朋友展示:“这是我爸爸拿的奖杯!”言语和表情中充满了骄傲,樊志鹏说自己现在还是儿子在高尔夫上的偶像,他说想打得再好一些,希望自己当儿子偶像的时间能再长一些!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樊志鹏高尔夫美巡中国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德扬两球国安2-0 鲁能绝杀胜 申鑫首胜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