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告别日!38岁飞人不忍说再见 请致敬卡特

2015年05月16日1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特今天拼尽全力卡特今天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西区季后赛第二轮,孟菲斯灰熊在主场以95-108不敌金州勇士,大比分2-4被淘汰,勇士进入西区决赛。灰熊老将文斯-卡特替补出场26分钟,7投5中拿到16分3篮板2助攻1抢断。

  今天的比赛得到了很多球迷的关注,他们会关注“萌神”斯蒂芬-库里,会关注“黑白二熊”,会关注“佛祖”克雷-汤普森,会关注托尼-阿伦……但,也应该关注一下卡特。

  提起卡特,现在的球迷已经不是那么熟悉了。人们知道有“Linsanity(林疯狂)”,但其实NBA早就有过“Vinsanity”了;此外,他还有很多绰号,每一个放在当今联盟都够响亮——半人半神(Half Man,Half Amazing)、“UFO”、“invincible”、“air Canada”……但如今,人们提起卡特,似乎只会说一个稀松平常的词:“老飞人”。

  的确,卡特是老了。本赛季他在灰熊场均只有5.8分2.0篮板1.2助攻,命中率只有33.3%,三分命中率只有29.7%,在联盟征战17年后,这位1998年的5号秀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

  但今天生死战,卡特却爆发出了不同以往的实力。在第二节10分40秒,他迎着大卫-李的防守,空中拧身单臂放篮打成2+1的镜头依然飘逸,7分09秒,卡特甚至迎着安德鲁-博格特的封盖,试图完成一次战斧劈扣,只是博格特不甘羞辱,强行将他拽了下来。

  但那又如何,今天的卡特已经不需要用弹跳来证明自己,虽然他不能再像14年前那样和对手对飙50分,但他还有经验,还有把握机会的效率。全场比赛,他三分球3投2中,3次杀进内线得分,作为一名38岁的老将(是的,他比科比、诺维茨基都要老),他已经做到了一切。

卡特和库里的父亲曾一起并肩战斗卡特和库里的父亲曾一起并肩战斗

  比赛结束后,卡特搂住哈里森-巴恩斯,在这位北卡学弟的耳边嘟囔了半天(小伙子,未来是你的);然后又找到斯蒂芬-库里,询问他的父母在哪里——因为2001年,卡特意气风发地在半决赛对飙艾弗森时,库里的父亲正是他的队友。值得注意的是,卡特并没有倚老卖老拉住库里,而是在一旁等待库里接受完采访才走上前问询——当然,如果你知道卡特的业余爱好是吹萨克斯风和创作歌曲,那你不会对他的礼貌行为感到奇怪;你更应该明白,为什么另一位北卡师弟马文-威廉姆斯在选秀时会被大卫-斯特恩像看女婿那样看待。

  老将并不是人人都像卡特这样谦虚,保罗-皮尔斯就是不同的例子。卡特巅峰时球风华丽高调,但为人谦虚和蔼;而皮尔斯巅峰时球技质朴实用,而为人却是大佬性格,张扬硬派;他们的球风和性格都不同,但都赢得了球迷、媒体和同行的尊敬。如今,卡特打出季后赛最靓一战,却难逃球队被淘汰的结局;皮尔斯再度完成最后一投,却败给了计时器。这两位老将可能都要离我们而去了,这固然很遗憾,但却在另一方面为他们添上了洒脱的气质。

  老兵不死,他们只是得了风湿。与其哭着道别,不如笑着挥手。再见,皮队,再见,UFO。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卡特灰熊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勇士进西部决赛 老鹰4-2将战骑士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