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员自行“脑补”棋谱 围甲关键战胜负成迷

2015年05月16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4轮打响,山东景芝酒业队主场迎战武汉三民队。两队胜负的关键之战是最后结束江维杰执黑VS胡跃峰一局。传来的消息是胡跃峰中盘获胜,但从棋谱上看却是江维杰黑棋赢3/4子的局面,这是为什么呢?

  围甲联赛第4轮山东景芝酒业队主场对垒武汉三民,三场比赛已经结束,山东队1比2落后,此时江维杰对阵胡跃峰的一局已经变成决定胜负的关键之战。

  前方传来的消息是执白的胡跃峰中盘获胜,但一看此时直播的棋谱却意外的发现,局势竟然是江维杰黑棋盘面8目且收后,正常数子应该是黑胜3/4子。这个矛盾的结果让大家非常困惑。

  随后新浪编辑拨通了当事人胡跃峰的电话,胡跃峰接到电话有些意外:“棋下到250手就结束了啊,后面的40多手不是我们下的!”

  原来棋局进行到250手时,江维杰便投子认负了。而记录员不知是操作失误还是怎么回事,自行脑补了40多手,一直到收完最后的单官。按照他的下法,确实是黑胜3/4子的局面。那江维杰为什么要认输呢?

图1图1

  图1:江维杰执黑对阵胡跃峰。胡跃峰白棋走出三角一手挤的时候,江维杰便投子了。

图2图2

  图2:黑1打吃以下是记录员“脑补”的招法,如果这样正常收下去确实是黑棋有望小胜。但本局的关键问题在于白4紧气的时候,中央的对杀已经变成劫争了。本来中央黑棋可以扑成连环劫紧气,但由于白棋多了三角一子,黑棋扑劫,白棋提掉“带响”,黑棋来不及了。

图3图3

  图3:正常黑棋只能在1位粘上忍耐,这样白棋2位连通,小胜的局面已成定局。所以当白棋三角一手挤的时候,江维杰索性就投子认负了。

  最后真相大白,有些让大家哭笑不得。记录员最后“脑补”棋谱其实是对这盘棋追根穷源的行为,但造成了令人惊叹的后果。

  围甲全年22轮,比赛主场遍布全国各地,每轮比赛都安排固定专业的棋谱直播员确实不太现实,但各地的围棋爱好者那么多,负责任、心细一点的人还是应该可以找到的吧。

  这么多年来围甲的宣传不温不火,固然有一些客观因素,但在如今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如果连及时准确的棋谱直播都做不到,我们是不是应该先自问下:是不是真的用心了呢?!!

  相关阅读:41手官子引发的思考:围甲联赛应当服务于棋迷

  (白夜)

文章关键词: 江维杰围甲记录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张馨予扮花仙子力拼范冰冰 惨遭差评删博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