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主谋被判死刑

2015年05月16日0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波士顿爆炸案制造者被判死刑波士顿爆炸案制造者被判死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主谋焦哈尔·萨纳耶夫被判死刑。据BBC报道,在经过长达14个小时的审议后,12人陪审团最终做出了上述审判。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附近发生爆炸,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吕令子在内的三人遇害,逾260人受伤。焦哈尔和塔梅尔兰被确定为嫌犯,在逃亡过程中,他们还造成一名麻省理工大学的校警死亡,最终塔梅尔兰在和警方的交火中被打死,焦哈尔被捕。

  此前,陪审团已经判定萨纳耶夫对检方对他提出的30项指控全部成立。而这30项指控当中,有7项当中的任何一项,只要成立,就有可能判处死刑。

焦哈尔和塔梅尔兰在爆炸现场被拍到焦哈尔和塔梅尔兰在爆炸现场被拍到

  焦哈尔的辩护律师承认焦哈尔参与袭击,但表示焦哈尔的哥哥塔梅尔兰——已被警方击毙——有更大责任。辩方还提到了年龄问题,制造爆炸时焦哈尔只有19岁。

  5月11日是在法庭上被允许陈述辩护证词的最后一天。焦哈尔的律师选择了不让现年21岁的焦哈尔出庭,而是让一位以大力反对死刑判决而闻名的罗马天主教修女,作为最后一名辩护律师请到的证人出庭。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死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中超-孔卡造扳平球 榜首战恒大1-1上港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