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恒大看着上港 满眼都是自己2011年的影子

2015年05月15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看着今天的上港,满眼都是自己2011年的影子……恒大看着今天的上港,满眼都是自己2011年的影子……

  新浪体育讯 忆当年,掀起金元政策的广州恒大,在他们参加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就席卷中超成功登顶,并在之后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神话;如今,上海上港似乎也正在复制着恒大的成功模式,今年巨资投入的他们,还拥有徐根宝十几年磨一剑留下的宝贵财富,甚至可以说是恒大模式的升级版。今晚的上港虽然还是没能扳倒恒大,但他们已足够令整个中超刮目相看。而恒大,看着上港正朝着自己的轨迹奔向冠军,满眼都是自己2011年的影子……

  在恒大集团入主足球之后,经过了一年从横空出世到创造奇迹的崛起,逐渐成熟并强大,广州足球也快速走出低谷。2011年强势回归中超的恒大也在中国足球这潭死水中掀起了巨浪。巨大的投入、各路强援的引进以及成熟专业的管理,引领了中国足球的新风潮,而恒大也开启了带领广州足球乃至中国足球迈向新巅峰的序幕。

  2011年,恒大引进了冯潇霆、张琳芃等五位国脚级内援,引进巴西前锋克莱奥花费3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71万元),使之成为当时中超历史上最昂贵的外援。除了引进外援和内援的预算,恒大那年的工资预算是1亿元,用于奖金的又有1亿元,球队的总体投入达到5亿元人民币。

  恒大也迅速收获了与投入成正比的成绩,他们成为中超联赛的最大赢家,不仅创造了“升班马”勇夺冠军的奇迹,提前4轮夺冠,且与亚军15分的积分差距也是中超历史上最大的。尽管外界对恒大“烧钱”的做法存在不同看法,但不可否认的是,恒大悄然给中超带来了一股风潮。

  今年的上海上港与当年的广州恒大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去年底,上港集团全资收购上海东亚俱乐部,也让这支年轻充满活力的球队得到了雄厚的财力保证。据媒体报道,目前上港集团在上交所的流通市值达到1206亿元人民币,是恒大集团市值的约3.5倍,在财力资本上足以支撑起打造一家豪门俱乐部的设想。

  与恒大先在引援上下足功夫的做法一致,上港也在本赛季进行了大力的引援。他们引进了孔卡、达维、金周荣、埃弗拉四名强力外援,内援方面他们引进了孙祥、石柯、于海和杨博宇四位国脚级球员,此外签约瑞典名帅埃里克森也花费不少。

  从赛季初的引援来说,上港充满着当年恒大的影子:国脚、大牌外援、高额转会费和薪金。而这也仅仅是效仿的开始。当联赛开打之后,上港的战绩也突飞猛进,甚至与恒大中超处子赛季完全一致,前十轮,上港取得6胜4平的佳绩,进19球失6球,高居榜首;而广州恒大在2011赛季前十轮,同样是6胜4平排名首位。两队的丢球数都是6个,只不过现在的上港队攻击力比当时的恒大更猛,多出了6个进球。

  金元攻略下,打造出的两支有些相似的球队,在前十轮打出了相同的战绩。在恒大看来,这支上港身上有太多自己2011年的影子。难道如今的这支上港也会在大投入下第一年征战中超就勇夺冠军?至少目前看来,上港正在朝着恒大的轨迹前进,而且路越走越扎实。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中超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广州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中超-孔卡造扳平球 榜首战恒大1-1上港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