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GA-Golfuture国际高尔夫球学院成立

2015年04月21日1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BGGA-Golfuture学院宣告成立BGGA-Golfuture学院宣告成立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高尔夫最具知名度的赛事之一,进入第7个赛季的“希望赛”组委会21日在浙江海宁宣布,成立“BGGA-Golfuture”国际高尔夫球学院,此举意味着以往中国高尔夫单纯依靠赛事培养球员的模式,改之以培训来帮助球员成长的模式。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希望赛组委会委员、秘书长吴雯,美国BGGA学院总经理李安妮((Lee-AnneMisseldine)和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顾红英。

  官方数据显示,尽管高尔夫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但中国目前仅有559名职业运动员,其中男子职业球员为336名,女子223名,业余运动员约3000人,与国际社会尚存巨大差距。而随着国际奥委会2009年宣布高尔夫于2016年重返奥运大家庭,如何培养高水平中国高尔夫选手成为全社会共同面临的问题。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高协副主席王延梅指出,在这种环境下,作为一项为培养和储备高尔夫奥运人才的桥梁赛事,“希望赛”可谓应运而生。

海宁尖山董事长顾红英海宁尖山董事长顾红英

  希望赛自创办以来,先后有一批又一批优秀球员由此走向更高平台,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球员加入到高尔夫球运动中来。4月19日,无论对于希望赛,甚至对于中国高尔夫而言,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日子:希望赛历史上第一个女子冠军潘艳红在澳大利亚女子精英赛勇夺冠军,而希望赛第一个青少年男子冠军李昊桐则在深圳国际赛中赢得欧巡赛亚军。虽然因延长赛惜败,但是作为中国第一个赢得美巡二级巡回赛全卡、位居中国职业球员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昊桐,目前其世界排名已经从194位上升至125位,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个跻身世界前100的职业球员。

  希望赛组委会秘书长吴雯告诉记者,在办赛过程中,了解到青少年球员对于高水平高尔夫培训的迫切需求,从而开始关注国内高尔夫培训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希望赛出现的“候鸟”现象也引发了她的浓厚兴趣。她告诉记者,每到暑假,关天朗等一些青少年球员便会“缺席”希望赛,远赴美国参加比赛和培训,而已经在美国学球甚至上大学的球员,便会飞回中国参加希望赛。尤其是关天朗等一批经常赴美的青少年球员,在国际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更加坚定了希望赛寻求最好的国际合作伙伴,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搭建最优质的培训平台的决心。

BGGA学院总经理李安妮BGGA学院总经理李安妮

  据吴雯透露,早在2013年,“希望赛”已经启动了与BGGA的合作洽谈,共同致力于优秀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经过长达一年半的双方考察和多轮谈判,2014年6月,希望赛与美国著名高尔夫学院BGGA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BGGA成为希望赛的官方合作伙伴,为中国青少年球员提供最好的培训平台。

  作为球员发展计划的重要一环,2015年1月5日希望赛球员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开始了为期6周的希望赛美国冬训,则进一步推进了希望赛与BGGA的深入合作——中美合资的联名学院BGGA-Golfuture国际高尔夫学院应运而生。据悉,BGGA-Golfuture国际高尔夫学院将采用美国BGGA学院独有的M.A.P训练模式,配备最优秀的美国教学团队,最大限度地挖掘球员潜能,来自美国完备的技术、心理、体能、运动康复等强大的专家阵容,可以帮助球员得以更好地发展。

中高协副主席王延梅中高协副主席王延梅

  王延梅在发布会上讲到,“BGGA-Golfuture 国际高尔夫学院的成立,能够让更多中国的孩子们不出国门便能得到高水平教练的培训,这是非常重要的。”

  吴雯表示,“BGGA-Golfuture国际高尔夫学院的发展目标不只是帮助球员提高高尔夫技术,学院的愿景是将发展成为一个全面、系统、融合世界最先进教学体系,可复制的球员培养孵化中心,为国内外巡回赛不断输送新生代球员,推动和提高中国球员的竞技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专业球员。”

  顾红英答记者问时谈到,“海宁尖山拥有良好的场地设施资源,我相信,我们与希望赛和BGGA之间也会有一个神奇的合作开始。”

  李安妮告诉记者,“美国BGGA学院是一所拥有一流教练团队和世界顶级设施的全日制高尔夫学院,学院拥有包括美国百佳教练KevinSmeitz(崔萝莲的技术教练)、PGA大师级教练

  Jonathan Yarwood(美国公开赛冠军坎贝尔的长期教练)、ScottShaffer等在内的强大的教练团队,将凭借他们参与曾雅妮、冯珊珊等世界顶级球员成长的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教学方法,专注中国青少年球员与国际高尔夫社会接轨,为学员提供参与国际赛事尤其是美国青少年和国际高水平业余赛事的机会,让学员得到更多锻炼及提升自我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希望赛学院球员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水花48分勇士2-0 妖星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IT女教授当堂霸气剃光头教学生认大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