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公开赛揭幕 中国12对组合出击

2015年04月21日12: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福州4月21日电 (林玲)21日,2015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正式开赛。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支队伍于福州同场竞技,虽然天下着小雨,仍吸引不少体育爱好者撑伞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是由国际排联主办的国际A级赛事,该赛事级别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作为奥运项目的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也成为此项目的奥运积分赛。福州公开赛既是2015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全球第一站比赛,也是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的首站赛事,吸引世界排名前列的顶尖沙排运动员前来参赛。

  21日9时,随着委内瑞拉队队员的一记精彩扣杀,2015年世界沙滩排球赛福州公开赛男子资格赛开启,首局为日本队对阵委内瑞拉队。

  “好球!”日本队队员一个大力扣杀,赢得现场一阵欢呼。赛场评论员大呼,“这是野兽般的扣球!”日本队对阵的委内瑞拉队亦不甘其后,连续将日本队队员的两次扣杀稳稳拦住,并以默契合作连得两球,咬紧比分,赛事紧张异常。

  现场异常火热,随着比赛的进行,来到现场的观众愈来愈多。记者看到不少福州市民携家人前来观赛,有许多市民手持照相机,将精彩比赛记录下来,并为自己看好的队伍呐喊加油。

  与此同时,场外的运动员纷纷在训练场上练习、熟悉场地,准备上阵。其中,福州籍选手薛晨[微博]尤受关注。

  薛晨曾获得北京奥运会第三名、伦敦奥运会第四名。2014年,薛晨与新搭档夏欣怡配合,在家乡人们面前拿下了福州公开赛的第三名。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薛晨不慎受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令许多体育爱好者大呼遗憾,同时对薛晨的伤势感到忧心。

  薛晨对此表示,自己的脚伤已经痊愈,将尽全力打好每一个球,叩响里约奥运会的大门。

  此次福州公开赛女子比赛,中国队共派出薛晨/夏欣怡、岳园[微博]/王凡、马园园/林美媚、丁晶晶/王鑫鑫、唐宁雅/王媛媛、陈春霞/魏兆晨等6对组合参加。

  男子比赛,中国队共派出6对组合参赛,除了全运会冠军辽宁组合李焯新与张立增外,还派出了陈诚/杨聪、吴佳欣/李健、高鹏/李阳、哈力克江/包健、周浩/李磊等5对组合。

  此外,该次福州公开赛男女比赛相隔一天同时进行。21日为男队资格赛,22日—25日为男队正选赛,25日下午进行男队决赛。22日进行女队资格赛,23日—26日为女队正选赛,26日下午进行女队决赛。(完)

文章关键词: 沙排薛晨夏欣怡王凡岳园沙滩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水花48分勇士2-0 妖星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IT女教授当堂霸气剃光头教学生认大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