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锦赛将成为历史名词? 中高协新年赛程无踪影

2014年12月30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去年北京站冠军金大星去年北京站冠军金大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在今日发布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2015赛季赛程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并不在赛程中,这从某个角度证实了之前坊间的传闻,这个系列赛不会再有了,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再有了。

  从去年年底开始,中锦赛就与新推出的美巡赛中国赛在展开明争暗斗,构成了2014年上半年中国高尔夫球坛的一条新闻主线。可是年末的时候,中锦赛完全没了消息,并没有按照它公布的赛程举办完全年赛事。

  根据坊间的传闻,中锦赛承办方东铭公司总裁苏宝成因为一些原因已经不在国内,现在东铭公司完全没有主心骨,即便是手头仍旧有一些合约,但是根本执行不下去。

  最明显的例子是重庆上邦站,这站比赛曾经是中锦赛固定的一站,而且合约并没有执行完。一位消息人士对记者说,重庆上邦对此的回应是因为天气原因,原计划11月的比赛将推迟到明年3、4月。

  如果这种说法成立的话,海南博鳌站以及成都站就完全没了下文。

  成都站预计在成都天府乡村举行,不过那个球场在全国高尔夫球场清查中已经被推掉。

  其实即便继续举办下去,中锦赛也不再是原来的中锦赛,因为已经举办了的北京站与河北站,赛事奖金都从原订的20万美元大幅下滑。

  “不用担心,肯定还会有人来做的,明年男子赛事还是会很多。”一位消息人士在中高协公布2015年日程之前对记者说。

  取代中锦赛的应该是中国男子职业挑战赛(8站),该系列赛每站奖金10万美元,可是在新赛季的赛程中一切都是待定,并没有确定的日程。

  根据另外一个消息人士透露,挑战赛将由中锦赛的原班人马操办。如果真如传闻,挑战赛很可能会接手中锦赛的许多个合同,包括重庆上邦和海南博鳌。

  无论如何,男子的职业赛事依旧很多,光美巡赛中国赛就从12站增加到15站。另外,这里还有四站欧巡赛:深圳国际赛、中国公开赛、汇丰冠军赛以及BMW大师赛。而两站同一亚洲:南山中国大师赛、“东风日产杯”对抗赛,以及两站欧洲挑战赛(重庆与佛山)也将继续举办下去,因此即便不计算新增的挑战赛,已经达到了23站,一个球员如果能够全部参加上,已经不少了。

  至于赛程中列的皇家杯(待定),前景并不看好。皇家杯的承办球场广州九龙湖,国王球场遭到取缔,已经被推掉,对球场的打击很大。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中国公开赛中锦赛挑战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