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挑战赛重回中高协赛程 教练员巡回赛消亡

2014年12月30日1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高协公布赛程中高协公布赛程

  新浪体育讯 12月30日消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公布了2015年赛事表,全年共有136场比赛,其中男子职业占45场,俱乐部联赛10场,女子职业比赛21场,业余比赛27场,青少年比赛33场。奖金10万美元的职业挑战赛重回赛程,而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消亡。

  从赛事规模上看,中高协的全年计划逐年增加,2012年104场,2013年增加到124场,2014年达133场,2015年达136场,比2014年增加3场。

  2011年中高协推出竞赛体系,以奖金额度区别每个级别的比赛,男子职业分10万、20万、50万、100万、300万至500万美元五个档次;女子职业赛分5万、25万、60万美元三个级别。这种分类方法曾经一度饱受非议,2012年奖金10万美元的职业挑战赛举办5站之后2013年难产,2014年美巡系列赛与中锦赛都是卡在20万美元的奖金上,8站的中锦赛只举办了北京站和河北站就消亡。欣喜的是,2015年的赛程中,我们又见到10万美金的职业挑战赛,但是目前显示的是“待定”。据悉,职业挑战赛已经找到新的承办单位,年后将与中高协签约,比赛将从3月份开打,一共8站。中锦赛退出之后,美巡中国赛和职业挑战赛之间达到某种奖金的平衡。

  从数量上看,男子职业比赛2014年只有34场,2015年增加到45场。中巡赛-美巡中国系列赛从2014年的12场增加到15场。1月2月3月份举办3场资格赛,第一场正式比赛从3月30日在海口开打,收官站依然是11月份的港中旅聚豪会俱乐部举行。

  业余赛事方面,“中国高尔夫教练员、裁判员巡回赛”在经历欠薪风波之后2015年没有出现在赛程中,依然以业巡赛、希望赛和城市精英挑战赛为主。

  【2015年中高协赛程2014年赛程2013年赛程2012年赛程

  (小莜)

文章关键词: 职业挑战赛中高协赛程奖金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