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龙能沃尔沃比洞赛力克斯滕森 今年第二次赢欧巡

2014年10月20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芬兰球手米科-艾龙能在英格兰的伦敦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决赛上以赢3洞剩1洞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人斯滕森,今年第二次赢得欧巡赛,同时也是艾龙能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个欧巡赛桂冠。

  被列为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头号种子的斯滕森在半决赛对阵南非人乔治-坎瑟亚的比赛中一直未能掌握领先,直到18号洞才抓下小鸟,惊险地以赢1洞击败了对手,闯入到决赛。到了周日下午与艾龙能展开的决赛中,斯滕森很早就在4号洞先声夺人,获得领先。然而,这位2013赛季的欧巡赛奖金王在5号洞吃下了柏忌,在8号洞的开球落水,立马又被艾龙能反超。到了12号洞,艾龙能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3洞。尽管斯滕森在15号洞两推拿下小鸟,但是仍然未能在最后两个洞里抓下小鸟,最终艾龙能打到17号洞就以赢3洞剩1洞的成绩获得了胜利,成为世界比洞锦标赛50年历史上的第一位来自芬兰的冠军得主。

  艾龙能赛后说:“显然,我视斯滕森为世界上最顶尖的球手之一,不过我也把他当做我的朋友。他一点都没有吓倒我,我们多年来一起打了很多比赛,所以我觉得与他比赛感觉相当舒服。这场比赛真的有可能引致另外的结果。我在下午的比赛里比他打得更好,如果我们在明天早上打比赛,那么结果也许会不一样的。但是我们显然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奖杯而战,我最终获得了胜利。”艾龙能在刮着大风的决赛中抓下了4只小鸟,没有出现任何柏忌。

  艾龙能获胜之后,拿到了65万欧元的奖金,这要比他今年6月赢得爱尔兰公开赛时的奖金将近多了两倍。“显然,今年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棒的一年。去年对我来说是不错的,2007年也是出色的一年。我获得过一些成功,但是如果你看一看所有的世界排名、奖金榜和赛事,显然这场胜利是最靠前的。”获胜之后,艾龙能的世界排名将从原来的第52位上升至前40位。

  获得亚军的38岁瑞典人亨利克表示:“我实际上已经超出了自己本周的期望。当乔纳斯(同胞布里茨特,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周六将我带到18号洞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已经耗掉了很多体能,在今天早上比赛也是如此,因此我下午的体能很差。我觉得在这种大风的情况下,我的挥杆陷入挣扎,我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在在一些推杆也有点不走运,不过毫无疑问,艾龙能真的没有犯任何错误,当他出现一些小差池的时候,他也很好地恢复过来。所以他本周的出色表现真的很赞。”

  在竞争三、四名的比赛中,荷兰球手莱腾与坎瑟亚在18个洞打成平手,不得不战至19个洞(延长赛的第一个洞),最终莱腾击败了坎瑟亚,获得了第3名,而坎瑟亚则名列第4位。在6场比赛中获得5场胜利的莱腾说:“这是很棒的赛制,一直打到周日是很好的经历,我再度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会在未来重新回来。”

  以替补身份而最终夺得第4名的坎瑟亚也满意自己的表现:“我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在这里,在上周日还是第一替补球手的身份,但是来到了这里,显示出了一些良好的状态,打出了一些很好的高尔夫球,获得了一个可观的支票(112,500欧元的奖金)。我过来这里就是为了竞争冠军,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也许一些结果会不一样,但是总体而言,这是美好的一周。”

  沃尔沃比洞赛周日上午半决赛战果:

  1、米科-艾龙能(赢2洞剩1洞)   胜   朱斯特-莱腾

  2、乔治-坎瑟亚   负   亨利克-斯滕森(赢1洞)

  沃尔沃比洞赛周日下午决赛战果:

  1、朱斯特-莱腾(赢3洞剩1洞)  胜   亨利克-斯滕森

  三四名决赛的战果:

  1、朱斯特-莱腾(战至第19个洞,赢1洞)  胜   乔治-坎瑟亚  

  (罗毅)

文章关键词: 比洞赛高尔夫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十八届四中全会今召开 或涉重大人事调整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制6米卷简历亮瞎了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