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涛:丹岭无风难打有风似烈马 李昊桐夺冠作用积极

2014年10月13日0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月12日山东南山消息:当很多高尔夫球员,在大风中交出蓝字成绩时,19岁的李昊桐稳住状态,顽强战胜球场与大风,交出70杆红字成绩,最终以4杆优势锁定奖杯,成为南山大师赛乃至同一亚洲赛,第二位获胜的中国冠军。南山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曲涛表示,从教育、从中国高尔夫发展的角度来说,李昊桐的胜利起到积极的作用。

  “总体来说,比较成功的,中国的小将拿到了冠军。之前,李昊桐就曾在南山高尔夫学校学习过,后来也是从这里进入国家队,他个人的表现一直也非常不错。从高尔夫教育的角度看,我们是获得了成功的,也给后面的学生带来了更大的激励,当然也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寄到积极作用。”曲涛表示。

  “当时在南山的时候,李昊桐还很小,身体也很单薄。现在长大了长高了,他的心里抗压能力也更强了。”曲涛表示,“有时候,高尔夫比的不只是技能,还有战术、心理等综合素质。”

  南山大师赛举办期间,曲涛也一直在丹岭高尔夫球会忙碌,关注着赛场的变化,关注着中国球员的表现,李昊桐1杆领先出发展开风战,让包括曲涛在内的每个人都揪心关注,“李昊桐今天的表现,是最抢眼的。像这种恶劣的气氛下,仍能抵抗自然的不利条件顽强拼搏,用红字结束比赛,非常难得!”曲涛说,“前几天表现优秀的澳洲、韩国球员,在大风中也未能发挥正常。从这一点看,李昊桐的表现非常非常好。”

  自从南山丹岭两个球会,从设计到建造,曲涛都一直全面参与。对他来说,丹岭翠园球会就像他其中的一个孩子。所以,对于差点15的高尔夫爱好者及球会总经理,曲涛也很了解球场的脾性。“即便没有风,球场也不好打,丹岭最关键的是策略。天气好的情况下吧,还相对容易控制,起风了,它就像脱缰的烈马,策略上也会很棘手,风向变化不定。虽然是山地球场,但也有林克斯的特点。一不小心,就容易产生策略失误。”

  “说无风的情况不好打,因为球场在设计时,球场设计师与我们就曾沟通过很多次。在果岭起伏和暗线设定上,下了很多的功夫。这一周,果岭速度的快的时候,可以达到11。速度越快,变现的概率越高。有时候,你看得很好的线,可能受到暗线影响,途中突然变向。”曲涛表示。

  南山中国高尔夫大师赛已完成4年的旅程,起初先制定了10年的长跑计划。“我们的目的就是做中国人自己的比赛,为中国球员提供更好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曲涛表示:“从2011年到现在,短短4年,变化是翻天覆地的。期间,我们也陆续承办了一些国际性赛事,包括亚太业余锦标赛  欧巡及LPGA资格赛等,与国外团队有了很多交流,学习他们丰富的办赛经验。南山从物料服务、赛事运作等专业化上,都有了很多的提高。”

  (如月)

文章关键词: 曲涛李昊桐高尔夫南山大师赛同一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科比28分湖人惜败 科比成历史打铁王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