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书豪闪光一瞬间 科比苦心碎碎念为何

2014年11月12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书豪今天闪光点太少!而最后的选择失误也断送球队希望书豪今天闪光点太少!而最后的选择失误也断送球队希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以102-107不敌孟菲斯灰熊,湖人控卫林书豪出战35分钟,8投4中得到12分2篮板3助攻1抢断1盖帽。

  林书豪最近可谓春风得意,他个人的表现水涨船高,同时湖人也拿到了赛季首胜。在上一场帮助湖人拿到赛季首胜前,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还专门对林书豪有过交代,斯科特表示,他不需要林书豪每场球都拿到21分,但他需要林书豪继续掌控进攻,不要丢掉球权。林书豪也表示,斯科特给了他的底气,让他打得更加果断。

  如果从斯科特对林书豪的要求来看,那么本场比赛林书豪的表现可谓是喜忧参半。整个上半场,林书豪的表现都比较内敛,首节他出战8分钟,2投1中得到2分,除此之外就只有开场的一次封盖迈克-康利上篮堪称亮点。但在第二节最后阶段,书豪突然发力,他先是连续2次助攻队友,将分差缩小到3分,随后在迈克-康利突破造犯规后马上给予回应,在攻防转换中迅速反击,持球强上,造成托尼-阿伦犯规,因为阿伦在身后拉了一下书豪,书豪从空中平拍在地板上。这次突破确实称得上果敢勇毅。

  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的2次助攻,其中助攻科比的一球堪称经典:灰熊快攻不中,林书豪抓下防守篮板直接反击,林书豪从左路运球突进,科比心有灵犀,从右侧兜弧线赶向篮下,这时,书豪面对堵防的兰多夫,先是略收速度,作出变向和传给身后跟进的双威胁姿态,随后突然跳起,在空中扭身将球塞给侧翼的科比,主攻飞侠拿下2分。这次声东击西的妙传也博得了全场惊呼。

  林书豪比赛前三节选择果断、进攻也不算乏力,这都是好现象,但今天,林书豪他在第四节做得却不好。当时布泽尔已经被罚下,进攻方面的强点其实就是书豪和科比两人,但科比的出场时间已经到了36分钟左右,体能已经有明显下降,而书豪却有些瞻前顾后,不知道是该自己掌控局面,还是交给科比。整个第四节,林书豪被康利造成一次犯规,被乌德里抢断一次,被库特尼-李造成进攻犯规,被阿伦造成防守犯规。灰熊四大外线轮番在书豪身上找到突破口,而书豪在持球反击时又不够果断,甚至跑到前场后还要降速将球交给科比,这种选择确实让希望看到“林疯狂”的球迷失望了。

  最令人难以理解的是最后37秒时,灰熊发球5秒违例,湖人获得球权后,书豪居然把球传给了乔丹-希尔,希尔的21尺跳投也没有能命中。而当时最好的选择莫过于传给科比,一方面是飞侠刚刚投中了三分球,手感不错,另一方面,飞侠是球队核心,这种生死关键球,不给他还能给谁?书豪的选择实在令人看不懂。而在随后的暂停时,镜头扫到湖人的替补席,科比还在对着书豪碎碎念,显然是对于之前那一球书豪的选择颇有微词。

  当然,以上帝视角审视林书豪,那么他必然有很多问题。我们也很清楚,湖人是一支很复杂的球队,书豪作为新人,想要迅速掌盘确实有些不现实,有时候可能他自己也不得不违心地作出一些选择。但湖人的战绩毕竟已经如此凄惨,或许书豪真的应该抛开一切犹豫,重新变身林疯狂——毕竟,这是他的合同年。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林书豪科比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国企高管腐败100万输送1亿 将设政策红线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