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欧洲队轻取美国获3连胜 唐纳森获制胜一分

2014年09月28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威尔士38岁选手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为欧洲队赢得制胜一分,帮助欧洲队在苏格兰鹰谷成功卫冕高尔夫[微博]莱德杯。欧洲队与美国队的最后比分为16.5比11.5。

  杰米-唐纳逊对阵基根-布拉德利,在14号洞,四杆洞,成功保帕之后,领先4洞的他成为“待洞方”,已经保证欧洲队能保住莱德杯,因为那个时候他已经肯定能获得半分,而欧洲队会获得14分。

  接着15号洞,杰米-唐纳逊击出一个漂亮的好球,将球送到旗杆边,确保死鸟,最终赢4洞剩3洞战胜基根-布拉德利,为欧洲队赢得完整一分,从而帮助欧洲队战胜美国队。

  欧洲队带着10比6巨大领先进入最后一天的单人对决赛。高尔夫世界第一麦克罗伊为欧洲队拿下第一分。虽然从第三组出发,麦克罗伊却成为最早结束比赛的选手,因为他的开局实在太漂亮了,6个洞过后便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了巨大领先,而这个领先他寸步不让,最终赢5洞剩4洞战胜瑞奇-福勒。麦克罗伊在前12个洞抓到7只小鸟1头老鹰。

  “很明显这是非常让人满意的,”北爱尔兰人说,“我知道人们对我有什么期待,我知道我对自己有什么期待。我今天的精神比我赢得两场大满贯赛的最后两天更高昂,我没有选择,必须取胜。”

  欧洲队的第二分由麦克道尔赢得。这一分相当神奇,可以说绝不逊色于麦克罗伊。麦克道尔与乔丹-斯皮思第一组出发,一早被压着打,一度落后3洞。可是从10号洞开始,他在6个洞中赢得了5个洞,最终反败为胜,取得赢2洞剩1洞胜利。

  为美国队赢得第一分的是24岁新人帕特里克-瑞德。他与亨利克-斯滕森一直缠斗,两人进入最后一个洞,五杆洞的时候为平手。帕特里克-瑞德两杆上果岭,错过了20英尺老鹰推。可是亨利克-斯滕森3英尺小鸟推没有推进,让帕特里克-瑞德以赢1洞取得胜利。

  可是帕特里克-瑞德已经无法挽回美国队的颓势。亨特-马汉在最关键的时候又掉链子。进入最后18号洞的时候,他领先贾斯汀-罗斯1洞,他在果岭前努力打出英雄的一杆,却明显打大了,小球冲出了果岭,结果输掉该洞,让贾斯汀-罗斯获得半分。贾斯汀-罗斯成为本场比赛五场没有输的球员,他总共获得4分。

  马丁-凯梅尔战胜巴巴-沃森没有什么悬念,德国人从来没有落后过,最终他在16号洞,五杆洞果岭外直接切球进洞,射下老鹰,赢4洞剩2洞战胜美国大师赛冠军。本周巴巴-沃森没有赢1分。

  虽然这期间,米克尔森赢3洞剩1洞战胜苏格兰本土选手加拉切尔。马特-库查尔赢4洞剩3洞战胜比约恩,为美国队获得了积分,欧洲队却只需要半分就能保住莱德杯了。

  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在这个时候成为了欧洲队的英雄。他对阵基根-布拉德利没有一刻落后,从九号洞开始,他在四个洞的区间中抓到3只小鸟,也赢得了3洞,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洞。而当他在14号洞四杆洞,开球打到果岭后方,成功保帕之后,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最终15号洞,他9号铁将球击到了旗杆边3英尺处,获得了一个OK小鸟。

  “到最后轮到我结束比赛,然而这是整个队伍的胜利,” 杰米-唐纳逊说,“每个人都掏出心来捍卫莱德杯。这是全部意义所在。”

  欧洲队在过去十届比赛中赢了八次,这样的压倒性优势曾经属于美国。可是现在即便把65岁汤姆-沃森请回来,也未能挽救美国队。自从1993年以来,欧洲队从来没有在主场作战的时候输过比赛。

  当然,剩下来的比赛已经无法左右战局了,基本上属于垃圾时间。加西亚在15号洞、16号洞连续赢得两洞,其中16号洞,加西亚推入老鹰推,最终他赢1洞战胜了一开始领先他的福瑞克。而韦伯-辛普森与保尔特的对决也战到了最后一个洞。他们在最后两个洞各赢1洞,分别获得半分。

  杰米-沃克尔一直压着李-维斯特伍德,最终赢3洞剩2洞取得胜利。而最后一组,杜比松对阵扎克-约翰逊,他在16号洞的干草上将球送到旗杆边6英尺,抓到小鸟,取得1洞领先,不过最后一个洞,扎克-约翰逊抓到小鸟,扳平了战局,各获得半分。

  (小风)

文章关键词: 莱德杯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中超-又绝杀!被追3球恒大4-3 国安3-1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自贸区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领域
  • 科技香港水货商华强北捞金 iPhone6跳水上千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