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业余高尔夫赛首轮淘汰赛收杆 次轮对阵表出炉

2014年08月09日22: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由广东省高协主办,广东华标创业集团独家冠名,阳江涛景、惠州涛景承办,广州飞步体育执行的广东省第五届“华标·峰湖御境杯”业余高尔夫球挑战赛首轮淘汰赛最后一场的赛事在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圆满收杆,48支劲旅经过了为期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晋级的24支球队名单正式出炉。

  “华标杯”作为广东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备受瞩目。今年赛事将采用四轮混合竞技的模式,第一、二轮在阳江涛景举行、第三轮则在惠州涛景举行,而最后一轮将又会回归阳江涛景决出最后的冠军,加冕“广东省第一高尔夫球队”这一至尊称号。

  赛事强队林立,首轮6场赛事下来,精彩看点频现,触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也使得赛事关注人数不断上升。接下来让我们一同回顾“华标杯”首轮各场比赛的精彩看点。

  卫冕冠军星队击败东道主 拉开赛事帷幕

  “华标·峰湖御境杯”揭幕赛,其中备受关注的自然是实力强劲,由往届“华标杯”个人赛冠军赵东平领衔的第四届卫冕冠军球队——深圳星队与东道主阳江高协队之间的强强对话。

  与星光闪耀的深圳星队相比,占有地利优势的阳江高协队则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高水平的高尔夫队际赛,能否将主场优势转化成竞技上的优势,跟强手如林的深圳星队扳扳手腕,成为首轮第一场赛事最大看点。

  揭幕赛首日,阳江高协凭借地利优势,逼平星队,立即将赛事带入高潮,并在网络上引起广泛热议。在阳江高协的逼迫下,星队调整状态,在次日展现卫冕冠军的雄风,成功阻挡住东道主的狙击赢得比赛。卫冕冠军,实至名归,最终与容桂高协队、羊城企业家NIKE队、中国高尔夫服务商队携手晋级次轮。

  “佛山第一杆”助阵山语湖 二场宝卓强势晋级

  “华标杯”赛事逐渐进入白热化,第二场赛事更获得广泛热议。在众多球友的关注下,佛山金河队、佛山中信山语湖队、深圳宝卓队、高联狮友队携手晋级次轮。

  坐拥“佛山第一杆”、“佛山第一左手”等高手的佛山男子队获得佛山中信山语湖冠名支持,以佛山中信山语湖队之名出征“华标杯”。

  凭借强劲的实力,首日就以5比0的大比分拿下对手花都高协队,而次日亦以相同的比分,横扫对手,创造这一赛事自上一届开赛以来最大比分记录,完美“回报”赞助商佛山中信山语湖对球队的支持,也以强大的实力证明了“佛山第一杆”并非徒有虚名。这样的成绩,恐怕卫冕冠军深圳星队碰上也要胆寒几分,这也给“华标杯”接下来的走势增添了不少悬念。

  而刚刚勇夺第一届深圳公开赛总决赛冠军的宝卓队也展现了非凡的实力,在朱三军队长的率领下,首日5比0横扫对手惠州旭日队。次日,顽强的惠州旭日队虽然在比赛中扳回一城,但是面对实力超群的宝卓队,也是无力回天,连丢四分,败下阵来。虽然大比分惨败,但是双线作战的旭日队赛出了自己的风采,展现了球队的飒爽英姿。

  种子队首遭淘汰 第三场球队冠名再掀热潮

  “华标杯”首轮第三场比赛惊现转折点,种子队名仕名媛队迎来最大的挑战,终惨遭淘汰,湘银队、惠州东江蓝鹰队、“中国兑兑碰高尔夫球队”广东中冠Nike队以及深圳鹏程队携手挺进第二轮。

  作为第四届“华标杯”总决赛殿军队伍名仕名媛队,恐怕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这支种子队竟会止步首轮。原名仕名媛队核心队员陈伟峰的名字出现在了中冠NIKE队的名单中,以队长的身份带领中冠队征战本届“华标杯”赛事,这一点在 一定程度上将会削弱名仕名媛队的实力,缺兵少将的他们在首日以2比3败下阵来。经历了排兵布阵的调整,虽然名仕名媛队在次日连下三城,总比分成功地扳成5 比5,但令人遗憾的是,在净胜洞数上稍显不足,遗憾遭遇淘汰。可能湘银投资公司董事长贺洪清也没有想到,湘银队竟然成为“华标杯”历史上首支将种子队淘汰的队伍,载入广东省最具影响力高球赛事的史册。

  由于首日对手广州市高尔夫企业家协会队有两组队员弃权,蓝鹰队手握2分却仅仅取得1组胜利,虽以3比2领先,但实力上却难免饱受质疑。果不其然,次日对手展开了全面反扑,紧紧咬着蓝鹰队,进行强力的进攻。但蓝鹰不远千里而来,并不是来走过场的。东江蓝鹰最终伸展出她那筋强羽茂的翅膀,在对手的反击中,展翅翱翔,打出了5比0的高潮,以一场完美胜利,粉碎了众人的“质疑”,成功晋级此轮。与蓝鹰队的幸运对比,来自深圳的梦之队却有点出师不利。因“华标杯”而组建的梦之队首次踏上美丽的松涛球场,就碰上了老乡球队,老牌强队鹏程队。同样是首次参赛,但鹏程队实力雄厚,可以说是本届赛事夺冠热门之一。相较之下,梦之队这一次参赛,仰望苍穹长叹,倾尽柔情,或是“南柯一梦”。在两日赛事里,梦之队除队长马子龙与叶峥嵘组合连续战平对手外,其余组合均负于鹏程队,最终以1比9的成绩不敌对手,无缘晋级。

  除激烈的比赛外,球友对赛事的关注也逐步覆盖至各球队所冠名的赞助商上。中国兑兑碰俱乐部冠名广东中冠Nike高尔夫球队,以其独特冠名吸引了众多球友的眼球,这也是比赛开办以来最长的球队名,一支球队获得双冠名,也为接下来的比赛注入更多新元素。

  第四场深大队遭逆转 卓粤队大比分晋级

  种子队所遭遇的“不幸”延伸至第四场,上届“华标杯”第五名深大队以一个净胜洞的劣势不敌深圳设计师队,无缘晋级次轮。而博迪队、海陵队、卓粤队三队则以大比分优势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

  种子队深大队碰到的是成立于2010年的深圳设计师高尔夫球队,这也是国内第一个由设计师高尔夫爱好者自发成立的高尔夫运动团体。首日深大队队员凭借对于球场的熟悉,取得了其中三组胜利,以3比2的比分领先,但暂时的领先,并不代表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在次日的比赛中,深圳设计师队凭借“天马行空的灵感”,对排兵布阵作出了调整,两组新的组合也不辱使命,拿下了重要的两分,以3比2拿下次日的比赛,总比分5比5与深大队战平。令所有人都料想不到的结果是,深圳设计师队最终以一个净胜洞的微弱优势扭转了战局,战胜了上一届同样在首轮淘汰赛中逆转对手的深大队。

  强队横扫 第五场呈一边倒之势

  若说对阵双方实力最悬殊的的场次,或许是“华标杯”首轮第五场。珠海艺高队、深圳红树林队、欧亚球会精英队以强劲的之态横扫各自对手,与东莞石头队携手晋级次轮。

  第五场赛事球队呈现两级梯队分布,第一梯队中,艺高队是珠海首屈一指的劲旅,红树林队是深圳拥有12年历史的老牌子强队,而欧亚球会精英队更是各大队际赛中的领头羊,三支队伍皆是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此次横扫各自对手,实在众人的意料之中。值得表扬的是,在强队的围攻压力之下,亚高队凭借队员稳定的发挥,在种子队珠海艺高手中拿下一分,也是整场赛事中,第二梯队球队唯一的一分。

  东莞双雄强势晋级 最终名单出炉

  最后4个晋级名额的争夺成为了“华标杯”首轮淘汰赛最后一场比赛亮点。两支来自东莞的球队,东莞老鹰队、塘厦NIKE队以较大比分战胜各自对手,与蒙娜丽莎陶瓷佛山设计师高尔夫队、广东327高尔夫球队携手晋级第二轮。

  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之一,作为东莞地区实力最为强劲,影响力最大的老牌强队——东莞老鹰队派出了相当重量级的球员到场参与此番战役,对“华标杯”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老鹰队两日皆横扫对手,取得10比0的成绩,可谓雄鹰展翅,气势非凡。

  由于年龄的限制,被誉为“中国老虎”的高球小将叶沃诚无法代表塘厦NIKE队参赛,但无碍球队取胜的决心,以坚定的意志迎战此前在广州某队际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媒体百利恒队。首日比赛塘厦NIKE队就4比1的分数领先对手,次日再下一城,最终以总比分7.5比2.5淘汰对手获得晋级。

  24强对阵表出炉 强强对话再引热潮

  得益于华标创业集团的鼎力支持,及阳江涛景高尔夫球会高规格的接待,广东省第五届“华标·峰湖御境杯”业余高尔夫球挑战赛首轮比赛全部圆满结束,24强对阵表也正式出炉。

  “华标·峰湖御境杯”第二轮的比赛将于8月12日至20日继续在阳江涛景高尔夫球会进行,纵观对阵表,强队碰撞频现。有趣的是,卫冕冠军深圳星队次轮再次碰到夺冠热门广州卓粤队,成为第二轮竞赛最大的看点,也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期待。对阵表如下:

广东省第五届“华标·峰湖御境杯”
业余高尔夫球挑战赛
第二轮对阵
第一场
8月12日-13日
佛山金河球队 VS 东莞石头队
深圳红树林队 VS 欧亚球会精英队
塘厦NIKE队 VS 深圳宝卓队
东莞老鹰队 VS 珠海艺高队
第二场
8月14日-15日
佛山中信山语湖球队 VS 湘银队
广东327高尔夫球队 VS “中国兑兑碰高尔夫球队”广东中冠Nike队
广州羊城企业家Nike队 VS 深圳设计师高尔夫球队
中国高尔夫服务商球队 VS 惠州东江蓝鹰队
第三场
8月19日-20日
海陵球队 VS 深圳鹏程队
博迪队 VS 蒙娜丽莎陶瓷佛山设计师队
容桂高尔夫球协会 VS 高联狮友队
广州卓粤队 VS 深圳星队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广东业余高尔夫球队甲A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中超恒大3-0舜天 U20世界杯女足5-5德国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直击富士康生产线:“锤子”怎么了?
  • 博客傩送:谁应是灾难报道的主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限涨令”到期高校学费报复性上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