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志强打高尔夫悟人生:想法太多容易功亏一篑

2014年07月29日09: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专心打自己的球专心打自己的球

  新浪体育讯 在打球的时候往往有这种经历:站在发球台上,球童会告诉你说“第4洞,标准杆4杆,412码,左边有OB,右面有水塘,前面180码的地方有一个大沙坑……”

  于是,站在发球台上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个时候最常出现的状况就是我们变成了“真正的共产党员”——那里有困难就冲到那里去!明明球道宽宽的,可是你满脑子都是OB、水、沙坑,于是球就真的向那些地方去了。

  如果球童告诉你,这是5杆的长洞,设有一杆最远奖,然后你又看到不远处球道上击球最远奖的小旗在飘动,机会!你想,于是你不由自主地发力了,于是你因为用力过猛动作变形打出地滚球或者偏离球道。

  如果在打球的时候,你提醒你的同组球员说“嗨,小心了,要避开右边的沙坑,不要打到里面去,否则第二杆会很麻烦。”那他可能真的就会遇到麻烦,“沙坑”就会变成“坑杀”。

  可是有的时候赞扬也会害人的。

  2000年9月11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将出征悉尼,9月9日上午接到当时李宁公司的陈总电话,说当天下午在大运河球场有一场比赛,奥运军团的一干少帅也将参加,建议一起打场球为他们送行。

  于是欣然前往。

  和陈总一组打球,前九洞因为有一个洞打了两个OB打爆了,打了41杆,后九洞一开始就打了两个birdie,感觉情况不错,陈总却是一路在为没有birdie而懊恼,一直到第十三洞,连着打了13个par。

  “嘿——,我就纳了闷儿了,怎么就打不出birdie呢?”陈总有想法了。

  呦嗬,都13个par了还不知足呢?我忽然想给他“使使坏”了:“就是呀,加油,怎么着也得打个birdie呀,加把劲儿,后面没有几个洞了。”

  到十三洞发球区上时,前一组的解晓东和他的朋友们因为打得比较慢给我们让路,我先对解晓东说:“今天这哥们儿真厉害,连着打了13个标准杆了!”大家一片感叹,我又对陈总说:“这个洞是短洞,挺容易的,努把劲儿打个birdie给我们看看。”

  于是陈总眼露凶光,凶巴巴地上了发球台,猛力一挥,动作明显变形了,把球打到了右边的树根下打出一个bogey。

  “没关系,还有机会,下个洞还可以争取打birdie。”我安慰道。

  下个洞又是bogey。

  在我的一路“鼓励”下,陈总一路“奋力拼搏”,连着打了5个bogey,最后以77杆收场。

  我自己基本收住,下半场35杆,最后一算账反而低于陈总一杆。

  “啊!我明白了,你拼命抬我!”

  “其实不是我抬你,是你自己在抬自己,如果你不一味想着打birdie,老老实实一路打下来说不定真能打72杆呢。”

  人呀,还真得踏踏实实,想法太多了,尤其是在接近成功的时候,很可能就会功亏一篑,功败垂成。

  原标题:坑杀与捧杀

  (崔志强[微博](微博):作者系新浪高尔夫频道专栏作家,曾任中高协秘书长、副主席,现为北京泛华新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更多专栏内容)

最新评论
崔志强专栏:礼貌是提醒别人尊重自己的最好方式(7/1 11:23)
崔志强专栏:和高尔夫谈恋爱(5/13 09:16)
崔志强:不要用爱的名义冒犯高尔夫(4/28 10:02)
崔志强:世界上没有坏球场 只有不一样的好球场(3/19 10:15)
崔志强专栏:并非有钱才是“贵”(1/10 10:45)
崔志强专栏:美德与制度 西丽球场实行会员制所想(12/27 09:45)
崔志强专栏:我不想知道你是谁(12/23 10:28)
崔志强闲谈高尔夫规则之:谁是局外者?(7/24 09:35)
常识-高尔夫球场新名词最佳流行语与各类对话(5/15 11:00)
崔志强:高尔夫球就像爱情 如果很认真它让你心碎(5/15 10:49)
崔志强:打高尔夫球 有时候傻点好(4/3 14:54)
崔志强:高尔夫回归奥运随想(1/5 10:40)
崔志强:中国业余身份目睹之怪现状(12/16 11:23)
崔志强:感恩才能快乐 能打高尔夫球真好(12/11 09:39)

文章关键词: 崔志强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乔丹不介意詹皇穿23号 法院判快船将出售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贫困女大学生求贷款整容:长得好机会多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