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志强与梁文冲讨论:中国公开赛冠军的帽子

2014年07月08日09: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视频-列维回记分处遭劫 男子潜伏多时抢走冠军帽

中国公开赛新科冠军帽子遭劫 观众蓄谋尾随下手

  从来都只见冠军向第18洞果岭周围的观众席扔高尔夫球、扔手套,却鲜见他们从自己头上摘下帽子扔出去。冠军球员们不扔帽子是有原因的。所以,不管球迷朋友再兴奋、再想出风头,抢帽子?还是慎重行事吧。

  文+编辑 刘静

  本期嘉宾崔志强

  首先,请允许我像唐僧一样念叨几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那位球迷,大概是难得有机会和冠军距离那么近,心情有些激动,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抢是不对的;想要也得跟人家商量,征得同意后,对方把帽子递给你,你才能接着。伸手去抢,这肯定是要不得的,太失礼了。

  我到现场看过的比赛以欧巡赛为主,大满贯赛也有。在那些比赛中,也并非所有的现场观众都是懂得高尔夫的球迷。从观众的穿着和谈吐很容易区分哪些是专业球迷,哪些是来球场观光的游客。球迷观赛往往会穿着自己下场打球时的服装,而游客们不是过于盛装,就是过于暴露和休闲。不过,这都没关系,赛事主办方并不反对游客入场。因为不管专业球迷还是游客,都是需要付费购票才能进入球场的。

  赛场上疏导秩序的工作做得非常充分,严格的警戒线把所有没有合适证件的人都挡在外面。很多比赛会把第18洞果岭后方最好的位置安排给残疾儿童,其他孩子们都乖乖留在警戒线后面,等待冠军前来为他们签名。

  冠军的帽子不能随便赠送,因为在稍后的颁奖仪式上,冠军球员必须戴着帽子出席。这是赞助商肯定会向球员提出的要求。有些球员会有备用的帽子,但大多数球员都不会在球包中准备多顶帽子。如果你真的太喜欢冠军的帽子了,也不是完全没办法,你可以等颁奖仪式、拍照以及赛后采访全部结束后,再向球员提出这个要求。

  连线

  

  职业球员 梁文冲

  这么近距离接近冠军球手,可以理解观众的激动和兴奋,但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球员夺冠肯定需要戴着帽子参加采访、拍照和颁奖,这是履行对赞助商的义务,他当时肯定很尴尬。如果我的帽子被抢走了,我肯定也会和列维一样,有些哭笑不得,肯定先得把帽子找回来或者马上找一顶新的代替。

  Yasu Oba Callaway大中华区总经理

  我们和球员的合同中并没有‘一定要戴指定球帽出席颁奖仪式’这样细节的条款。幸运的是,Callaway和我们的球员之间一直有这样的默契。当然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尽量避免这类事情发生。很幸运,这么多年来,我们从没有遇到过球员无法戴品牌帽子出席颁奖仪式这样尴尬的情况。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