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志强专栏:和高尔夫谈恋爱

2014年05月13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场美景球场美景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球着实地让人痴迷,因此被冠以“绿色鸦片”的“恶名”,为什么很多人可以放下网球拍,丢掉保龄球,抛弃许许多多以前的喜好,偏偏就拿起高尔夫球杆不松手呢?

  一位退休的老部长郑重宣布开始谈恋爱,并发誓余生将挚爱“高小姐”,矢志不移,海枯石烂,永不变心。还别说,自从跟高尔夫球谈上恋爱之后,每周雷打不动,至少两次与“高小姐”约会,每天容光焕发,身体愈发健康,就像变了一个人儿似的,嗬嗬,荷尔蒙起作用了。

  深圳的一位上市公司的老总打球只有三个月,一日打了一杆进洞,于是张罗着打电话呼朋唤友请大家吃饭,我取笑他说“恨不得把深南大道两头一堵,把 路上所有的人都拉来吃饭”,坐在饭桌前还像做梦似的两只手握在一起做挥杆状,口中还喃喃自语,念念有词:“真的想不通,怎么就进去了呢?”

  整个一个腾云驾雾,神志不清,后来这厮说当初上大学刚谈上恋爱的时候就爱请吃饭,没什么别的原因,就是高兴,穷学生没多少钱,就是拉着宿舍的一 帮弟兄到路边小摊上一人一大碗牛肉面,以至于同屋的弟兄们盼着他天天有恋爱可谈,一旦他和那个女生分手了就赶忙帮他介绍一个——一个月可以省多少饭钱啊, 也正是为了给这帮弟兄付饭钱,这小子在学校的时候就开始倒腾东西,直至成就了一个上市公司老板,所以他那群同学至今还动辄理直气壮地“敲诈”他请吃饭。

  热恋中的情人们有谁对恋爱中的约会次数感到满意啊?还不是都恨不得终日厮守,当年和广东一位“高人”初次见面一握手,满手硬硬的老茧硌着我了, 我一问才知道每天下班至少打两千个球,他说他刚刚喜欢上高尔夫球的时候就像初恋的感觉。“想想看,天天都在恋爱,想起来就抓耳挠腮的,那种感觉,太神妙 了!”

  恋爱的感觉!谁能抵御得了?恋爱的时候人会变得兴奋,也会变得一点点愚蠢,赌博时也是一样,那是因为内啡肽——人体中一种令人愉悦的化学物质在起作用。所以,恋爱的时候、赌博的时候、打球的时候人会处于兴奋状态,智商也会降低。

  一次和几位老领导一起参加一个新球场的开业仪式,中午下了飞机直奔球场,俱乐部负责接待的是个精干伶俐的小姑娘,她十分热情地把大家召集在一起 宣布接待安排——丰盛的午餐之后参观附近名胜,没想到几位“老小伙子”根本不领情,迫不及待地要求取消午宴,简单地吃点儿东西就下场打球,至于参观景点的 事儿——打完球以后再说吧,我帮助手忙脚乱的工作人员取消桌餐,每人一碗面,没过三分钟,一阵风卷残云之后老哥儿几个呼啸着直扑第一洞发球区,我对发愣的 工作人员说:“还没谈过恋爱吧?告诉你吧,谈恋爱赶去约会的时候就是这种心情!”小姑娘好像还是没有想通:“谈恋爱?谈恋爱和打球有什么关系啊?再说了, 打球早一会儿迟一会儿又有什么关系啊?”

  这就是“子非鱼,不知鱼之乐”了,个中滋味只有当事者才最清楚啊。

  (崔志强[微博](微博):作者系新浪高尔夫频道专栏作家,曾任中高协秘书长、副主席,现为北京泛华新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更多专栏内容)

最新评论
崔志强:不要用爱的名义冒犯高尔夫(4/28 10:02)
崔志强:世界上没有坏球场 只有不一样的好球场(3/19 10:15)
崔志强专栏:并非有钱才是“贵”(1/10 10:45)
崔志强专栏:美德与制度 西丽球场实行会员制所想(12/27 09:45)
崔志强专栏:我不想知道你是谁(12/23 10:28)
崔志强闲谈高尔夫规则之:谁是局外者?(7/24 09:35)
常识-高尔夫球场新名词最佳流行语与各类对话(5/15 11:00)
崔志强:高尔夫球就像爱情 如果很认真它让你心碎(5/15 10:49)
崔志强:打高尔夫球 有时候傻点好(4/3 14:54)
崔志强:高尔夫回归奥运随想(1/5 10:40)
崔志强:中国业余身份目睹之怪现状(12/16 11:23)
崔志强:感恩才能快乐 能打高尔夫球真好(12/11 09:39)
崔志强:高尔夫的烦恼是幸福的一部分(11/21 10:07)
崔志强:多大的事儿才算事儿(7/10 11:29)
崔志强:高尔夫需从“蹲马步”到“一指禅”(6/5 09:20)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格兰世界杯23人名单:鲁尼领曼联4将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