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炜放弃工作选择专注高球:享受打球带给我的快乐

2014年05月20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炜张炜

  新浪体育讯 出生年月:1991年12月23日

  籍贯:湖南

  现居地:深圳

  差点:5

  偶像:魏圣美

  “坚持、坚持、再坚持!”这句话从张炜口中说出来慷锵有力,干脆利落,好似每个字都被赋予了无穷的力量,当这几个简短的词儿冲破电话线传到另一头的那一刹,你不禁会怀疑这出自一姑娘之口。

  与其他自幼开始练球的球员相比,张炜起步晚,球龄短。但是,这并不能阻挡她前行的步伐。张炜,1991年出生于湖南省,在她生命的前19年并没有正式打过高尔夫球。不过,在花季一样的16岁,她便误打误撞地闯入了高尔夫管理的世界,这也许就是冥冥中注定的缘分。在2007年,高尔夫管理还是个新兴专业,大家都认为干这一行很有前途。正因如此,张炜在老师的建议下,也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高尔夫管理的求学之路。通过3年的大专学习,张炜对高尔夫有了较为完整和全面的认识,再加上毕业后1年的球会职场磨练,更是让她体会到了小白球的魅力,随后更是完完全全地拜倒在高尔夫的石榴裙下。

  “我喜欢自由,很享受打球带给我的快乐。”就是因为这简单朴实的理由,张炜最终放弃了工作,选择一心一意地学习打高尔夫球。自此,小白球成为生活中的全部,张炜的快乐与忧愁就也都围绕着它。“之前我打球的成绩不好,好像一直都处在睡眠状态,但是我总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下去会越来越好的。”正是伴着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张炜在4月的希望赛广东阳江站迎来了自己的高球转折点。“从上一站开始,我打球开始有状态了,推杆发挥得很好,我对自己的成绩也比较满意,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张炜曾参加过两次希望赛,分别是2013年和2014年的广东阳江站。相比第一次,张炜无论在球技和心理承受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还暂未能登上冠军领奖台,但已经冲入决赛前八。“上一站决赛轮的时候我与关汝晴、王馨迎同组,他们球都打得很棒,刚开始的时候我有些压力,心想:该不会与她们同组这一轮打80几杆吧。不过,经过调整后,我的心态好多了,我觉得只要跟着他们尽力去打就很好。”同一地方,参赛两次,看得见的进步,让张炜信心满满,球技与心态的磨练也让她快速成长。“我会参加希望赛西安站,希望可以努力进前三。”

  关于未来,张炜也如其他球员一样,有着转职业的期待。不过,至于时间,她说不能太着急,倘若状态未达到而为了转职业而转职业,后面的路会更辛苦。“我希望自己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可以多参加比赛,多积累经验,若成绩理想,会考虑明年转职业。”

  “坚持,坚持,再坚持,熬过去就好了”这句话是日常生活时常听到的,是的,很多成长就是在坚持的路上完成的,有时也许差得就是那一小步,有时也许再坚持一下,就离梦想更进一步。坚持,坚持,再坚持!(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