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守护高尔夫的“白发”! 金蔓:用行动证明我的爱

2014年05月20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蔓金蔓

  新浪体育讯 “你怎么又挑出洋葱?这些都对身体好。”

  “你看看,你把你自己房间搞得这么乱,还不通风,会有细菌的知道吗?”

  “你看你,回来就知道玩手机,哪一天眼睛就会瞎……”

  “我知道!你不要总是啰嗦了好不好?!”我对妈妈吼了出来。妈妈用无奈的神情望着我,对我说道:“这都为了你好。”

  “真是搞不懂到底哪来那么多话能说。”一年前的某一天,我想,应该还是孩子的我说出这些话的时候,父母的白发悄然生长。

  一年前,成绩发挥得不是很好,自己着急同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找到以前的感觉,只是觉得自己球技跟之前比起来,简直就不是一个人。越打越不知道怎么调整,心态越来越急,最后就变得没自信。在我焦躁的同时,父母却一如既往地陪伴我。只是,那时我的眼里他们只是严厉骂我的父母,在我眼里他们不再慈爱。

  当时成绩一落千丈,父母的关心在我极度焦躁的脑海里扭曲成了对我的不满。有一天妈妈问我:“你今天怎么会发挥失常了呢?”我竟然因为不敢面对自己的失败而找了借口:“嗯……因为有风,而且今天旗杆还很难打。”一直沉默不语的爸爸,听到我这句话,有些恼怒了:“你为什么总是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

  当时的我就像炮仗,一点就着,我立马回到:“我没有!”爸爸似乎更加生气了,睁圆眼睛怒视我:“再顶嘴?!”我以为回嘴就是我的胜利,我在心里回了一百遍的嘴,因为胆子小也没敢继续和我爸犟。但是当我偷偷看他们的时候,他们的眼神流露出难过。现在才知道,那是他们的失落。

  今年,我进入维零球队以后,霍伟教练就像我和爸妈矛盾化解的灵丹妙药。他的一句话总是能揭开我的问题,然后帮我找到解决的方法。当我有一天突然意识到我的爸妈对我的良苦用心时,后悔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对于父母的敬佩之心。但是,爸妈脸上已都是皱纹,以前乌黑亮丽的头发现在只能用着不自然的黑色染料来漆黑他们的白头发。每当给妈妈梳头的时候,总是能无意中看见若隐若现的白发。鼻子一酸,就差眼泪滚落下来。

  这些年,他们用时间、精力灌注了我的成功。我却不知所以然地乐在其中,安然自在地活在他们的守护下。看到白头发一根根的生长,我惊觉,岁月已经在父母的身体上留下太多痕迹。身体越来越差,体力大不如从前,特别是现在我看到的揪心的白发。时间过得快,但我在庆幸。庆幸时间还留给了我一个机会来爱他们,回报他们。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俗气的话语里面却有着我对爸妈多年养育之恩的情感。

  爸妈,再等我一点时间,我会用我的行动来证明,是时候轮到我给你们关爱了。

  (希望赛特约小记者金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