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体面28+9+5外1数字扎眼 他这样雷霆1胜8败

2014年05月20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季后赛西区决赛打响,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以122-105击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大比分1-0领先。雷霆主将凯文-杜兰特出战41分钟,19投10中得到28分9篮板5助攻1封盖6失误,全场比赛疲于奔命。

  本场比赛,杜兰特的数据看起来不错,19投10中,命中率过了五成,拿到28分是全场最高,同时9篮板也是全场最高,5次助攻是本队第二,全场第三,另外还有1次封盖送上,算得上全面。

  但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杜兰特在本场比赛打得十分憋屈,几乎算是疲于奔命。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塞尔吉-伊巴卡[微博]的缺阵是直接原因。这个肌肉大个子的缺席,导致雷霆顿时没有人能在兼顾得分的情况下保证得分。雷霆起初派上科里森帕金斯的双内线,外线则是二少加上塞弗罗萨,结果就是首节比赛杜兰特得到10分,威少4分,帕金斯2分,科里森和瑞士人都是0分,进攻火力几乎为凝聚在2个点上。

  马刺应对这样的打法当然很轻松——邓肯拉到外线,把帕金斯调出三秒区,帕克和莱昂纳德轻松写意杀进内线肆意取分。而雷霆如果把帕金斯和科里森换下,那么邓肯将无限单打杜兰特——第二节开头,21号新秀甚至背身造成杜兰特2+1。半场结束后,邓肯狂砍21分,莱昂纳德11分,帕克12分,三人合计30投19中,马刺半场在内线轰下40分。

  让科里森和帕金斯上场,雷霆就需要杜兰特去顶着过于集中的防守压力强行取分;不让科里森和帕金斯出战,雷霆就需要杜兰特去顶五号位,防守邓肯。这种两难选择让杜兰特疲于奔命。

  最终,杜兰特出现了6次失误,在他职业生涯中,季后赛单场6次失误今天是第9次,雷霆的战绩是1胜8负,唯一取胜的比赛是2012年对阵达拉斯小牛,但也只是以102-99险胜。

  这8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快船,火箭,热火[微博],湖人[微博](2010年),小牛(2场),灰熊(2场),很明显,对手都是内线实力不俗的球队,都在压迫杜兰特空间方面做得很好。如果雷霆不能在伊巴卡缺席后找到解放杜兰特的方法,那么想要让杜兰特背上超多失误强叩马刺这一关,恐怕很不现实。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