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大结局:C罗2大奖瓦伦陨落 史上最强西甲踢欧冠

2014年05月19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号凌晨,13/14赛季的西甲联赛全部结束,联赛冠军早在之前一天产生,马竞客场1比1战平巴萨赢得阔别18年之久的联赛冠军,巴萨以胜负关系占优力压皇马排名第二,银河战舰排名第三。毕尔巴鄂竞技锁定联赛第四,获得欧冠席位。

  马竞、巴萨、皇马以及毕尔巴鄂竞技这四家球会同时也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最优秀的四支队伍,历史上82个赛季西甲联赛,他们72次登顶。在113届国王杯中,他们拿下了78次冠军,堪称史上最强西甲欧冠队。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以及皇家社会杀入欧联杯。瓦伦西亚17年首次无缘欧战。

  保级战中,两支“豪门杀手”奥萨苏纳和巴拉多利德不幸同皇家贝蒂斯一齐降级。本赛季3支升班马(埃尔切、比利亚雷亚尔以及阿尔梅里亚)全部成功保级。

  西甲射手王方面,C罗以31粒进球当选西甲金靴,这也是葡萄牙人历史上第2次荣获西甲最佳射手奖,他也将凭借31粒联赛进球与利物浦的苏亚雷斯分享欧洲金靴奖。马竞的库尔图瓦凭借37场联赛仅仅丢了24粒进球的成绩,连续第二年赢得西甲萨莫拉奖(即西甲最佳门将)。

  本赛季西甲最终版大结局:

  冠军:马竞

  亚军:巴萨

  获得下赛季欧冠席位球队:马竞、巴萨、皇马、毕尔巴鄂竞技

  欧联杯资格: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皇家社会

  降级球队:皇家贝蒂斯、奥萨苏纳、巴拉多利德

  最佳射手:C罗(31粒)

  助攻王:迪马利亚(17次)

  (北江户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