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过KD天生的快攻球员 现象级!现在轮到他闪耀

2014年05月20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西部决赛第1场,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以122-105俄克拉荷马雷霆。马刺的首发小前锋考瓦伊-莱昂纳德表现不俗,他出场36分钟,16投7中得到16分,外加6个篮板和3次抢断。

  考瓦伊-莱昂纳德的数据和他的外表一样低调,但是他在马刺队所起到的作用却要大得多。季后赛前2轮,他的绩效值达到+93,在所有参加季后赛的球员里排名第一。对于马刺队来说,要想在西部决赛中击败雷霆,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如何能够更好地限制住常规赛MVP凯文-杜兰特的发挥,而这项艰巨的任务将落在小将莱昂纳德的肩上。今年季后赛开始至今,莱昂纳德稳定出色的表现已经赢得了波波维奇的称赞。

  此外,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莱昂纳德对KD的防守时,马努-吉诺比利表示:“这当然是一项艰难的防守任务,但是他的表现不会逊色于其他任何人。我们很幸运能够拥有他。”

  本场比赛刚开始,杜兰特的进攻火力就迅速开启,前4投全中,即便是面对莱昂纳德的贴身防守,KD依然能命中不讲理的跳投。其实对于任何一名防守者来说,要想完全限制住杜兰特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好在莱昂纳德在进攻端能够还以颜色,首节他独得7分,中远距离投篮十分稳健。值得一提的是,季后赛至今,莱昂纳德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率高达54.3%,在所有参加季后赛的球员(注:中距离出手次数至少达到20次)里排名第一位。第二节,他接到帕克的传球后完成了一次极为精彩的扣篮。半场结束时,马刺领先8分,莱昂纳德得到11分。

  下半场,雷霆发动了一波猛烈的反击,并一度反超比分。和上半场相比,莱昂纳德的进攻火力有所减弱,一共只有2个运动战进球,但是这2个进球却个个精彩。第四节开始后不久,莱昂纳德持球单打杜兰特,他在突破过程中完成了一个迅速的转身,KD猝不及防,失去了防守位置。突到篮下后,面对协防的雷霆内线球员,莱昂纳德轻巧地命中了一个低手上篮;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多钟时,威少突破后的分球出现失误,此时莱昂纳德“手大臂长”的优势就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他在杜兰特接球之前成功抢断,并发动快攻。面对两名追防的雷霆球员,考瓦伊还是稳稳地将球放入篮框。“考瓦伊-莱昂纳德真是一名天生的快攻球员。”一位美记在推特上感叹道。进球之后,马刺的领先优势达到了13分,并牢牢掌控住了比赛的局面,最终顺利拿下了首场比赛。

  虽然考瓦伊-莱昂纳德最终得到16分,在马刺队中与丹尼-格林[微博]并列排第3,但是他看上去就像得了30分一样,而且在攻防两端无处不在。

  自21世纪开始以来,尽管马刺的核心组合一直都是GDP,但是他们的未来无疑属于还不满23岁的莱昂纳德。正如美联社记者琼-克劳兹斯基赛后在推特上写的那样:“考瓦伊,现象级!现在是轮到他闪耀的时候了。”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