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梅尔胜利中有遗憾 第16洞采取推击纯属软蛋行为

2014年05月14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马丁-凯梅尔赢得了美巡赛奖金最丰厚的一站:总奖金1000万美元的球员高尔夫锦标赛。这无疑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在胜利兴奋之余,他也觉得有遗憾的地方。而遗憾的地方在于第16洞的一个推击。他认为那是“软蛋”、“懦夫”的行为。

  马丁-凯梅尔达到了世界高尔夫的巅峰,他在想自己是怎么达到那里的。

  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他实现了第一个大满贯赛胜利。六个月之后,他达到了世界第一位。而后他意识到自己的球技并不足以让他稳坐在那里。

  马丁-凯梅尔的情况与泰格-伍兹相似。在1997年美国大师赛取得创纪录胜利之后不久,伍兹也开始改革他的挥杆。马丁-凯梅尔很担心自己成为单一型球手--他的主要球路是小右曲--这样有碍他角逐奥古斯塔,以及其它大满贯赛。

  他只是没有意识到调整挥杆要花这么长时间。

  在赢得球员锦标赛的半路上,他回想起他在高尔夫球方面投入的时间。

  “所有的工作,所有的时间。”马丁-凯梅尔说,“当你站在练习场6、7小时,打同样一种球,做同样的训练的时候,你感觉应该足够了。你可不想达到太多的程度。可是与此同时,也有点闷。可是你知道从长期来说,这会变成好事。”

  上个星期在球员锦标赛上,四大赛之下的赛事中,这些训练有了回报。

  德国29岁选手星期四打出63杆追平了球场记录,而接下来每一轮结束之后,他都没有落后过。他星期天最大的挑战来自于从90分钟的延迟中回来,完成最后四个洞,那个时候,比赛只等他去输。

  然而即便双柏忌导致他的领先优势减少为一杆,他并没有觉得赛事会从他手中溜走了。

  只有一样事情让他困扰,那就是在第16洞五杆洞果岭左边的“软蛋”时刻。马丁-凯梅尔整个星期都在说自己对挥杆如此自信,因此已经不会再想技术方面的事情,而是开始凭着感觉打球。他谈论击打正确的球--勇敢的球--而不是容易的球。

  他不断使用“wimp”(懦夫)这个单词,直到有人调侃地问他用德语怎么说时。“Weiches ei”他用本国语言回答道。接着他礼貌性地笑了一笑,并且补充了英语的翻译。“也就是软蛋。”

  在第16洞没有切球,马丁-凯梅尔决定使用推杆。他的推击力道不够大,因此没有获得抓鸟的机会,他不得不从30英尺之外两推,保一个帕,继续保持一杆领先。

  到最后,他在第17洞三杆洞的岛屿果岭上打出了最疯狂的帕之一。在那里,他推入了一个向右转8英尺的30英尺长推。而他最终在这场奖金最丰厚的美巡赛中收获了水晶奖杯以及180万美元。

  可是第16洞的懦夫决定依旧啃噬着他的内心,即便他取得了胜利。的确,他想要完美。

  “在那里推击是不对的,那是软蛋行为,”他说,“我的挥杆一路很好。我很满意最终成功了,以及我整个的击球方式。每样事情都很好,我对此非常满意。可是16号洞的那些事情,我实话实说,那是让人刺痛的。真的如此。因此那不对。

  “你可以想:‘我赢得了比赛,我应该开心。’我对胜利非常、非常开心。可是那样的事情未来我就想改进。”

  他的未来再次显得光明。马丁-凯梅尔到现在已经在全世界赢得14次了。即便在德国教练加特-科斯勒(Gunter Kessler)的指导下,他重新调整了挥杆,他仍旧在上海佘山最后一轮交出63杆,赢得了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而2012年,他惊险进入莱德杯队。可是那个时候欧洲队也许没有他更好,因为他的状态实在太差了。即便如此,马丁-凯梅尔剩下的威力足够强大,在单人对决赛中击败史蒂夫-史翠克,就确保欧洲队赢下了金杯。

  除此之外,去年年底的时候,他在南非还赢得了一场。

  可是谈到打败高尔夫最强大的参赛阵容之一时,意义更大,更何况在这个过程中他征服了锯齿草TPC这样一座球场。在这里,即使微小的失误也会带来严厉的处罚。

  马丁-凯梅尔整个星期都没有退缩。他将自己的名字放到了领先榜前方,并且保留在了那里。达伦-克拉克在第二轮注意到了这一点。马丁-凯梅尔那一天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可是那样的高尔夫就让达伦-克拉克铭记。“他是一个优秀的高尔夫球手。”达伦-克拉克说,“他是调校好了的工程师。”

  也许马丁-凯梅尔已经做好准备,进入了最优秀选手的行列了。而恰巧,大满贯赛赛季这个时候才刚刚开始。“现在重要的是你不能停下来,”他说,“你非常容易现在就开心,放松,然后任由其发展。现在是我们必须更加努力的时候。”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