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雯绮:我会一直打下去

2014年03月20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雯绮:我会一直打下去 朱雯绮:我会一直打下去

  出生年月:2000年10月6日

  籍贯: 上海

  球龄:6

  差点:5

  希望赛参赛次数:第4次

  偶像:史黛西·刘易斯

  13岁的朱雯绮正在读初一,接到采访电话,她刚刚练球回来——放学后她就不停歇地去了球场。这又是一个学习和打球都要兼顾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她就被爸爸带到高尔夫球场。在爸爸的影响下,她开始玩高尔夫,没想到这一玩就玩出了兴趣,用她自己的话说:“高尔夫教会了我很多,我会一直打下去。”

  说起她与高尔夫的渊源,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爱打球的爸爸。开始学打球后,她便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参加了不少青少年比赛,并且表现不俗。于是,爸爸开始带她来到更有挑战性的业余比赛。其中希望赛就是她练兵的重要阵地。关于希望赛的打球经历,朱雯绮说:“我在希望赛学到了很多东西,交了很多朋友,在天气比较考验人的时候也能锻炼我的毅力,而且也教会我心态上要更加平和。”

朱雯绮:我会一直打下去 朱雯绮:我会一直打下去

  这是她第四次参加希望赛,回想起过去的三站希望赛发生的有趣故事,生性乐观的爸爸哈哈大笑起来,“那就是三次打希望赛三次未晋级,我这个球童太失败了,作为球童还比较欠缺。”朱雯绮爸爸很中肯地说道。不过即便热爱高尔夫也爱女心切,却不见得是专业球童,关键时刻没有给女儿提供更好的意见,玩笑中尝尝自责,这位球童爸爸跟着希望赛陪同爱女一同成长。“在北京站的比赛印象特别深刻,第一轮打得不错,第二轮有一个球打进长草坑,由于对高尔夫球规则不是很了解,没有叫裁判来处理,打了11杆才打出来,结果就不用说了。后来才知道,因为球场的草比较长,是可以算球道草的处理方式重新抛球的。”

  经验不足并没有阻挡这对父女继续享受高尔夫,反而更加有目标有干劲。因为在朱雯绮爸爸看来,高尔夫这项运动能够更好地培养孩子的品格。“很多时候你打球是没有裁判的,高尔夫这项运动的精神就是要自律,要诚实,要学会为他人着想。”为此,他希望女儿能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打球,坚持学习和打球两不误。“现在朱雯绮在上海一所私立学校上学,课业量大,但是学习不能放弃,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如果她愿意,我们会创造条件让她打下去。”期待第四次征战希望赛的朱雯绮能有所突破,像她的偶像史黛西·刘易斯一样在高坛书写自己的别样传奇。(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NBA-詹姆斯缺阵韦德17+5热火负 视频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