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赛本期故事之关天朗:希望赛有一段感动的回忆

2014年03月20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关天朗:希望赛有一段感动的回忆关天朗:希望赛有一段感动的回忆

  万众瞩目篇:

  正如2013年希望赛提出的新口号“看得见的未来”一样,希望赛的明星球员关天朗、叶沃诚、窦泽成,用他们一次次在职业赛场上的破纪录、创最小、争最佳,再次演绎了中国高尔夫看得见的未来。

  关天朗:希望赛有一段感动的回忆

  一个孩子能掀起什么风浪?很多时候,世俗的眼光总会这样审视孩子。而不服输的孩子们,就会用爆发来告诉大人们,他们掀起的风浪到底有多大。

  关天朗,一个14岁的少年。当然,现在整个世界高尔夫中,这个名字都不再陌生。在2013年的首场大满贯赛上,关天朗打破了美国大师赛的最年轻参赛纪录,并在那场比赛中获得晋级。这个孩子,就是这样真真实实地轰动了整个世界。

  那时候,整个世界为之哗然,关天朗占据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世界第一泰格伍兹、高坛三巨头(尼克劳斯、帕尔默、普莱尔)都对其另眼相看。“关天朗”成为了讨论的热词,打个出租车,司机师傅都会跟你攀谈几句并不太懂的高尔夫,由衷地竖起大拇指称赞,“那孩子,真厉害!”

关天朗:希望赛有一段感动的回忆关天朗:希望赛有一段感动的回忆

  4岁开始接触高尔夫,5岁开始参加比赛,关天朗是在高尔夫的浓郁芳香中泡大的。迄今为止,所获得的奖杯不计其数,冠军战绩也不胜枚举。不仅在青少年的舞台上,关天朗表现得游刃有余,挺进业余赛场,依然扬长避短毫不示弱。

  关天朗11岁时,开始参加希望赛,走出“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当时的关天朗,身高1.6米左右,1号木开球距离也只有两百码,经常会被同组选手拉开五六十码的距离。可就在这样的“弱”势下,关天朗却成就了三连冠,是希望赛这5年的首位“三冠王”。

  如今,关天朗已是走上过大满贯赛舞台的球员,与世界顶尖职业好手同场比拼过。但回首在希望赛上磨砺的那段经历,他由衷感慨:“我对希望赛有非常深厚的感情,2009年底刚满11岁不久开始参加希望赛,共参赛6次,不断学习和成长,到后面连赢3场。这项赛事见证了我的蜕变,也让我结交了很多要好的朋友。参加希望赛的时光都是很美好的,我希望有更多青少年球员能参与这个充满‘希望’的比赛,并享受它。”

  在那一段美好的时光中,也有一段感动的回忆留在关天朗的心底,那与辛苦的父亲有关。“2010年希望赛重庆站的比赛,在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那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山地球场,距离达距离7071码。那时候,我11岁多,1号木只有两百码,很多洞都无法标准杆上果岭,体能也不大好,但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打出了72-72-70的好成绩,夺得我第一个希望赛冠军,也是我第一个业余赛的冠军,非常开心。”关天朗表示,那场比赛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要知道当时同场竞技的对手实力很强,很多都是球场的教练,有些是国家队的队员。爸爸帮我拖了3天球包,在最后一天最后几个洞筋疲力尽的情况下仍坚持到最后,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当我最后一推将球推进洞后,爸爸已经没有力气再推包了,拖着沉重的双腿回到会所坐下,很久都站不起来,令我非常感动!””

  今年年初,关天朗前往美国参加了美巡赛索尼公开赛,而后就在美国IMG高尔夫学院训练体能,并在附近的球场练球。“希望在这里体验一下,美国读书学习和学球,看看自己是不是能适应,是不是会喜欢。”除了学球,关天朗也会在学院学习英文,在妈妈的辅导下补习国内课程,“我自己也常在路途中听、看国内课程的教学视频。总体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在美国学习和生活的,感觉很新鲜,也很轻松愉快。”

关天朗:希望赛有一段感动的回忆关天朗:希望赛有一段感动的回忆

  关天朗的这趟美国之旅,将在三月底结束回国。对于新一年的比赛安排,他还没有确切的计划,“还没确定参赛计划。现在还是以体能训练和球技改进为主,还有就是学习,加上在长身体,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现在关天朗身高有1.77米,1号木开球也达到了260码,相对可以弥补一下距离上的弱势,“赛事方面,我希望有机会参加世界各类高水平的赛事,锻炼和提高自己。总而言之,就是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NBA-詹姆斯缺阵韦德17+5热火负 视频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