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榕健:提前练兵 为转职业做准备

2014年03月20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榕健:提前练兵 为转职业做准备 汤榕健:提前练兵 为转职业做准备

  汤榕健,1996年出生,10岁开始打球,时年16岁的他获得2013希望赛上海站冠军。2013年浅尝职业赛-----沃尔沃华南资格赛,80-77的成绩位列41未能晋级,2014年沃尔沃正中资格赛上,78-72的成绩居于11,也未能晋级。

  “2013年初次参加,特别紧张和有压力,实力上也不足,是带着打一打的心态去的。2014年经过更多业余赛的历练,实力和经验都提升了,能够更加自如的打比赛,今年也是带着目的性去打——要打入正赛。”正因为此,汤榕健缺席2014希望赛首站,将再次征战沃尔沃卧龙谷资格赛。

 汤榕健:提前练兵 为转职业做准备 汤榕健:提前练兵 为转职业做准备

  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打职业赛?

  “一个是爸爸要我感受一下,早晚是要打比赛(职业赛)的,爸爸为了鼓励,给我做球童。二是自己马上就可以转职业了,期望2014年能够打更多的职业赛,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去练一练。打过了资格赛,就可以参加欧巡赛,为什么不去?”

  参加沃尔沃资格赛的感受如何?

  “职业赛的水平会更高,就算是业余选手也是比较厉害的,氛围更专业一些。2014年正中资格赛跟职业球员一组,属于各打各的,不像业余里打打闹闹,会更加认真,可能是氛围,同时跟同组的也不熟。”

  给业余球员的建议

  “参加职业赛的时候,不要去想这是职业赛,当这是业余赛去打!之前就会想这是职业赛,要更高的水平才行,反而更有压力。平常心就好!”

  (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NBA-詹姆斯缺阵韦德17+5热火负 视频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