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豪:天道酬勤 晋级沃尔沃正赛

2014年03月20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子豪:天道酬勤 晋级沃尔沃正赛陈子豪:天道酬勤 晋级沃尔沃正赛

  业余球员篇:

  沃尔沃公开赛上见!

  无论是希望赛的小将陈子豪、还是年纪轻轻的白政恺,此番都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业余球员在职业赛场上,也有属于自己的春天。两天残酷的沃尔沃资格赛上,要从众多球技出众的海内外职业球员、国内业余高手中脱颖而出,除了稳定的球技,良好的心态,更重要的是不懈努力的心,和一次次屡败屡战的顽强。

  陈子豪:天道酬勤 晋级沃尔沃正赛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不仅因其是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之赛事,还借由2000万元人民币(约330万美元)的总奖金吸引了数以百计的职业球手的参与,其中更是不乏世界顶级球员。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2014年4月24至27日举行,目前已有3位世界排名前15的球员确认参赛。除此外,其他优秀的职业选手及业余选手也正紧锣密鼓通过资格赛来争夺入场券。截止到目前,来自珠海的业余小将陈子豪在正中资格赛中以第2名的好成绩顺利拿到201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陈子豪,出生于1996年,年纪虽小的,却久经沙场,不仅折桂于多个赛事,还曾与老虎伍兹和麦克罗伊等巨星交手于中巡赛、南山大师赛、职业挑战赛等职业赛事。在最新的WAGR(World Amateur Golf Ranking)排名中,他已跻身于中国男子业余球员Top10。

  在陈子豪眼中,他很庆幸也很兴奋自己能够与世界顶尖的职业球员一同比赛。他说:“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因为与他们一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在比赛心态上交流比较多,例如以什么样的心态可以赢得冠军,在领先或落后时该如何调整心态转换打法,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

陈子豪:天道酬勤 晋级沃尔沃正赛陈子豪:天道酬勤 晋级沃尔沃正赛

  在沃尔沃公开赛的资格赛中,只有前3名才能获得晋级正赛的宝贵机会。刚刚结束的正中资格赛中,陈子豪正是凭借第2名的好成绩成功斩获一张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门票。他说比赛当天气温低至3度,是深圳入冬以来少有的低温。不过,在这种恶劣的天气状况下,陈子豪没有担心紧张反而信心十足。他说:“这段时间训练得很勤奋,基本功也很扎实,所以一看天气并不觉得有问题,因为相对于其他球员,我知道我更容易掌控。其实若不是因为小失误,我还会打得更好。”谈及沃尔沃公开赛,陈子豪的目标是尽最大的努力,打到自己满意就好。

  多次在职业赛历练的陈子豪建议其他业余球员也应打打职业赛,因为职业赛可以给球员更多的磨练、鼓励和动力,也会让球员为追求卓越而变得更加专注和刻苦。子豪认为:无论大小比赛都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更好,同时不要太注重结果,要去享受比赛的过程。他坚信,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刻苦练球就会有好结果。因为:天道酬勤。

  (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NBA-詹姆斯缺阵韦德17+5热火负 视频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