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多打比赛自然笃定

2014年03月20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昊桐:多打比赛自然笃定李昊桐:多打比赛自然笃定

  与中国很多职业球员不同的是,年方19的李昊桐属于少年老成派,高尔夫之路也显得更为顺畅: 2008年开始李昊桐就以业余球员身份参加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各站赛事的比赛;2009年希望赛上,年仅14岁的他在珠海金湾高尔夫球场连续三天领先,成就个人业余赛首个冠军, 2010至2011年,小小年纪的李昊桐还曾代表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出征国内外多项赛事。在2011年南山中国大师赛中,当时还是业余选手的李昊桐首次在职业赛事中晋级,以最终并列排名第21的好成绩获最佳业余选手殊荣。2011年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当时的他年仅16岁。近年来,李昊桐不断成长,分别在2012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和2013新西兰PGA锦标赛中获得了不错的排名。

李昊桐:多打比赛自然笃定李昊桐:多打比赛自然笃定

  然而,在李昊桐的高尔夫生涯中,沃尔沃公开赛显得尤为重要。2010年,李昊桐以沃尔沃青少年冠军赛男子A组冠军的身份,得以与众多职业精英一起征战欧巡赛的赛场。“那一年参加沃尔沃公开赛,对我意义重大,这是世界上规模非常大的比赛。那会儿,自己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尤其是去观摩那些顶尖球员,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谈及沃尔沃公开赛,李昊桐丝毫没有掩饰对这项赛事的渴望,虽然自2010年开始便走上了沃尔沃公开赛的赛场,但李昊桐一连四年,都在第二轮被淘汰,最好成绩也就是2010年的第100名。他今年的愿望之一,与2010年刚开始参加时一样,就是能够在沃尔沃公开赛上有所突破,获得晋级。

李昊桐:多打比赛自然笃定李昊桐:多打比赛自然笃定

  李昊桐说,在打职业赛时,虽然需要辗转于一场接一场的比赛,很辛苦,但自己都会提前两天到达比赛现场,全力以赴打好每一个洞,完成了当天的目标后,就会非常快乐。“对于目前没有打过职业赛的球员来说,有压力、会紧张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坚持一场场比下来,会收获很多。”作为“过来人”,李昊桐已经到了打每一场比赛都非常笃定和享受的状态,此刻,他也鼓励希望赛的球员们多去参加沃尔沃这样的职业赛,“有这个信心和能力,多去参加沃尔沃资格赛挺好,能够与职业选手一起锻炼和切磋,对自己帮助也会很大,尤其沃尔沃资格赛其实就是一个小的职业赛,如果真的有幸能够打入正赛,会看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2014年,李昊桐就计划尽量多打比赛,通过比赛获得更多国际积分。职业赛场上的丰富历练,个人不懈的努力和执着,这或许就是现仅19岁的李昊桐成为除张新军之外,耐克在中国首次“从头到脚”签约的高尔夫运动员的原因之一。

  (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NBA-詹姆斯缺阵韦德17+5热火负 视频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