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开赛埃尔维拉夺冠 吴康春并列22中国最佳

2013年10月21日0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首届佛山公开赛今天在广东佛山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西班牙球员拿祖-埃尔维拉终于顶住压力,在最后一洞拿下了关键保帕推,决赛轮交出72杆,总成绩274杆(68-68-66-72),低于标准杆14杆,以1杆优势赢得首届赛事冠军,捧起了“广粤杯”,并获得5.6万美金冠军奖金。这笔奖金将他的欧巡挑战巡回赛年度奖金排行榜由赛前的第50名一举提升到第13名。

  只要拿祖-埃尔维拉在后两站赛事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将这一排名巩固在前15名,他就能获得2014年欧巡赛参赛资格。对于自2011年加入欧洲挑战巡回赛的埃尔维拉来说,这不仅是他职业生涯首个冠军,也意味着他极有可能由此迈入了欧巡赛这个更大的舞台。

  印度球员希夫-卡普尔、英国双雄泰瑞尔-哈顿与山姆-沃克尔则一杆落后,以三轮总成绩275杆,获得并列第二名。中国球员吴康春在决赛轮交出73杆后,以总成绩284杆(71-70-70-73),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22名,在57名参赛的中国球员中表现最佳,他因而获得“最佳中国球员奖”。

  今天的比赛可谓扣人心悬,印度人卡普尔在第三轮落后埃尔维拉4杆,在埃尔维拉今天表现平平无奇的时候,发起了攻击,本轮一共抓了5只鸟,特别是15洞和16洞小鸟球,将他的成绩提升至低于标准杆14杆,和埃尔维拉、沃克尔并驾齐驱。但卡普尔的冠军梦却在第18洞破碎了,在这个5杆洞,他用了3杆才攻上果岭,但他的球落在果岭的边缘,距离旗杆长达40英尺,如果他拿下这个小鸟推,他很有可能直接夺冠,但他的第一推击用力太大,球擦洞杯而过,反倒冲到了另一端的果岭边缘,全场为之扼腕。他的运气到此结束,随后,他的第二推击的方向失去准头,最终,他在这一洞吞下柏忌,带着遗憾离开了最后一洞。

  能否进入延长赛,焦点集中在了领先组。面对艰难的收官洞,埃尔维拉采取了与第三轮一样的策略,3杆攻上果岭,他的第一推力道有些小,留下了一个7英尺的保帕推,而沃克尔攻果岭的一杆并不理想,落在了果岭边的长草中,他将球切上果岭,接下来两推入洞,吞下柏忌。压力全部转移到埃尔维拉身上,如果他拿下这个关键的保帕推,他将直接赢得比赛,否则他将与包括沃克尔在内的另外三位球员进行延长赛。在全场观众面前,埃尔维拉展现了精彩的推击能力,他的最后一推极为果断,小白球直线滚入球洞。他笑到了最后。在冠军推击结束后,他大力挥拳庆祝,并与四天陪伴他的球童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赛后,埃尔维拉表示,这个冠军对他的意义特别重大,“是我的全部,这是我在巡回赛上度过的最美好的一周”。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单而热闹的颁奖典礼,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协会副主席王延梅;佛山市市长刘悦伦;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区域董事耿树森;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佛山市南海区委书记邓伟根;欧洲挑战巡回赛执行理事阿兰-索尔特雷特;广东省高尔夫球中心副主任、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姜勇军;佛山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祈福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

  至此,首届佛山公开赛已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26名球员在这里领略到了一个充满广粤风情的高尔夫赛事。在赛事结束前夕,欧巡赛、中高协、佛山市政府、广东省高协与新世界地产签订了一份十年赛事备忘录,明确宣布,在接下来的十年,佛山公开赛将持续在佛山高尔夫球会上演。佛山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欧洲挑战巡回赛批准。本届赛事得到了佛山各级政府的倾力支持,被誉为今年南中国级别最高的高尔夫盛宴。经过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重新倾力打造的佛山高尔夫球会也通过了佛山公开赛的检验,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浏览成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